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获得5G商用牌照,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万物智联新时代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06 13:27

C114讯 6月6日消息(林想)6月6日消息,中国联通已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拿到了启动5G正式商用的资格。此次5G牌照的发放,标志着中国联通再向5G网络商用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联通获得5G商用牌照,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万物智联新时代

获牌照后,中国联通官方表态将坚持高质量的网络建设发展之路,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化运营,构建5G业务生态,开发5G特色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企业行动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网络质量与服务水平,让亿万消费者共享5G发展成果。

中国联通将继续深入实施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纵深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以“新治理、新基因、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为内涵的“五新”联通建设。同时,中国联通将继续以市场和业务为导向,积极推进5G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聚焦新媒体、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教育、医疗等领域,为更多的垂直行业赋能智慧,促进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此外,中国联通官方表态,“获得5G牌照后,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5G市场,共谋5G发展,分享5G发展成果。 ”

作为国内第一家面向公众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的运营商,中国联通把握5G发展机遇,发布5G全系列战略,共建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不断探索5G商业化模式,引领了5G创新业务发展。同时,中国联通以5G终端为载体,推出创新型应用,赋能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更为5G时代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5G牌照的发放和5G网络的正式商用,中国联通将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万物智联新时代!

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齐头并进 共筑5G新生态

联通获得5G商用牌照,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万物智联新时代

此前,中国联通一直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在众多城市中搭建各种5G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同时,中国联通成立了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240余家企业加入,并已经启动领航者计划,致力于打造5G应用万亿新市场、开创5G产业新未来。此外,中国联通全方位开放相关网络和孵化资源,并以全国营销能力为辅助,设立百亿孵化基金,全力助力合作伙伴成为各个领域5G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

在今年的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王晓初董事长提出了“开放共赢”的5G合作理念,呼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进5G网络的演进成熟,早日实现手机5G化、手机通用化、价格民众化及终端泛在化。中国联通积极推动5G产业链终端新生态全方位合作, 与合作伙伴共建创新联合研发中心、创新联合实验室。

扩大5G体验辐射范围 5G走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让用户获得更多更好的5G体验,中国联通率先面向公众宣布推出5G先锋计划,并开启5G友好体验用户招募活动。截至目前,5G先锋计划关注客户数量已超2400万,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10余家国内知名厂商都已向中国联通交付了首批20多款友好体验终端。

接下来,中国联通将进一步面向公众开放5G体验,计划在40个试点城市的热点地区建设5G体验厅,组织“走进联通,体验5G”专项5G体验日活动;多城同步发起“5G看联通,5G在身边”5G体验周打卡活动,让5G体验走出营业厅,来到大众身边。

5Gⁿ让未来生长 自主创新促产业繁荣

4月23日,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n”代表了无限、无穷、指数级增长及5G多场景应用的无限可能,象征着未来的新体验、新机遇和新梦想。联通品牌及口号充分诠释了联通5G致力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的态度以及给用户带来无限精彩体验的品牌精神和品牌理念。这一全新的品牌形象未来将会全面应用到联通5G业务、产品及服务当中。

中国联通积极与合作伙伴进行开放合作和深度研发,与国内外知名芯片、模组、ODM、终端、解决方案以及渠道代理商等多家合作伙伴共建5G终端创新联合实验室、5G终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与5G体验中心,加速推动了国内首批5G终端测试进度、首批5G友好体验终端合作交付节奏、5G模组及行业终端自主定制研发与测试进度,以及5G手机终端、行业终端及通用模组等系列白皮书制定发布进程,与海外运营商全球化合作共建“5G国际合作联盟”,共探5G漫游产业合作模式,全面推进5G终端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作者:林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