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5G商用牌照发放:高通将进一步融入中国5G产业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10 16:44

C114讯 6月10日消息(乐思)近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这是全球5G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也意味着中国5G这艘巨轮正式扬帆起航。

作为一家移动通信技术公司,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动先进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落地。从过去2G、3G、4G,到现在业界积极推动的5G,在每一次移动技术变革中都能看到高通在全球、以及在中国的身影。

对于中国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第一时间对此表示祝贺,孟樸表示:“我们期待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5G终端的快速普及,推动5G技术赋能更多行业。我们将进一步融入中国产业当中,持续扩大合作生态圈,一如既往地和中国合作伙伴共享机遇、相互赋能,共建万物智能互连的未来。”

根植中国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高通预言,未来5G会像电力一样,成为驱动未来创新、能够影响众多行业的重要技术变革。因此,5G牌照的发放将极大促进中国5G网络、终端、应用和服务的快速发展和成熟,进而为促进社会消费和壮大数字经济提供新的驱动力。

在当前全球5G正进入商用部署关键期的大背景下,中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中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已经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以高通为代表的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在中国,高通一直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发展理念。高通坚信5G的成功来自于产业链的紧密协作,高通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孟樸曾指出,在5G演进中,中国厂商已经展现出非常明显的优势,而高通正在和中国众多生态系统伙伴展开合作。在中国,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都选择了使用高通的芯片组、测试平台、参考设计等进行5G网络试验。高通的骁龙X50支持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内的超过20家全球移动运营商展开5G NR现场OTA移动试验,支持其于2019年实现5G网络商用部署。

此外,高通还与华为、中兴、大唐电信等电信设备厂商进行了5G互操作测试。4月23日,高通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携手中国厂商包括努比亚、一加、OPPO、vivo、小米和中兴通讯,共同支持中国联通的5G部署。

去年年初,高通与中国领先的终端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截至目前,高通已经发布了三代领先的5G解决方案,全球已有超过75款采用高通5G解决方案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中兴通讯、努比亚、联想、摩托罗拉、三星、LG、索尼等众多全球终端制造商。几乎所有在2019年发布的5G移动终端都将基于高通 5G解决方案打造。

孟璞评价说:“中国通信业在经历了’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过程后,在5G时代迎来了’换道超车’的重要发展机遇。”

很明显,高通非常乐意看到中国的5G产业向前发展,高通的发言人在不止一个场合公开表达过对中国5G产业的鼓励和支持。孟璞表示,高通期待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推动5G终端的快速普及,推动5G技术赋能更多行业。我们将进一步融入中国产业当中,持续扩大合作生态圈,一如既往地和中国合作伙伴共享机遇、相互赋能,共建万物智能互连的未来。

着眼未来积极推动5G未来持续演进

5G时代已经开启。众所周知,移动通信需要厚积薄发。十多年来,高通在5G基础科技研发、技术验证、原型测试、产品化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持续为5G标准化进程做出重要的贡献,推动全球统一的5G标准制定和商用加速。此外,开放合作是5G产业发展的主旋律,高通在这其中承担着赋能者和桥梁的作用。

在标准层面,高通的技术标准专家正持续与移动生态系统合作,推动5G在3GPP Release 16及未来版本中的演进工作,进一步拓展5G生态系统推出。2019年2月,高通宣布推出面向毫米波频段和6 GHz以下频段的全新端到端OTA 5G测试网络。基于该测试网络,可先于标准化对3GPP Release 16+的新设计进行验证,完善5G算法和技术以进一步改善性能,测试并演示新兴边缘计算功能,并对尚未部署的5G功能进行演示

在产品层面,在骁龙X50和骁龙X55的基础之上,2019年2月,高通宣布推出其第三代5G商用解决方案——业界首款5G集成式移动平台。这款集成式移动平台将5G多模调制解调器和应用处理技术集成至单一SoC,支持5G在不同地区和产品层级获得更广泛普及,而采用集成式骁龙5G移动平台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面市。

此外,高通还积极拓展全新用例。高通正在持续推动5G技术创新,将5G NR拓展至2019年增强型移动宽带以外的全新用例,包括室内企业级毫米波、XR、工业物联网、频谱共享、C-V2X、5G NR 6GHz以下的演进等。

在高通看来,以5G和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成为重要的发展引擎。未来十年,AI将与5G并行发展,其催生的全新应用和服务将以5G连接为基础,而智能在云端、终端和边缘将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重新分布,为智能互连的世界带来可靠支撑。因此,高通正积极推动5G在全球、在中国的商用,并且通过提供完整的从云到端的AI解决方案,驱动5G和AI的融合。这将有力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效融合。

同样,对于中国5G产业的发展,高通将给予大力的支持。据悉,面向接下来中国的5G商用建设,高通将从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支持:第一、支持四家取得牌照的运营商,完成5G网络部署和优化;第二、与中国手机终端厂商合作(例如,OPPO、VIVO、小米、中兴),为5G智能手机提供芯片和技术支持;第三、发展5G智能物联,提供具有链接和计算能力的芯片和技术,与中国更多合作伙伴一道,更好地赋能各行各业。

作者:乐思

合作伙伴: 一诺 华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