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壹路通打造首个手机银行在线车主服务平台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9-06-10 16:39

 

壹路通打造首个手机银行在线车主服务平台 | 猎云网

【猎云网 北京】6月10日报道

移动消费和移动支付浪潮正在重塑银行的产品、服务和价值流转体系。截止目前,我国的互联网用户数已超8亿,其中98%是移动用户,这也使得“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银行纷纷将“移动优先”确立为转型着力点。而手机银行客户规模激增的同时,也面临着用户体验和产品功能趋同、客户日均打开次数较低、日活用户较少、转化率较低、数据收集难等困境。手机银行首个“在线车主服务”专区

为增加在线用户留存和活跃,与用户建立更高频的互动,银行服务正在从以往的单一化、产品化模式向多元化、场景化转变,为用户提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体验。现在打开手机银行APP,会发现它不但承载着储蓄、理财、支付等基本功能,还有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从餐饮到旅游,从交通出行到医疗教育,用户在很多生活场景下都可以使用手机银行享受折扣或优惠。而车主服务却是尚待开垦的潜力市场,因此也是最具差异化服务优势的项目。

近日,壹路通与招行合作,在手机客户端首次推出“车主服务”专区,以“价格最优、服务最全”为特色,用户可在线预约以及获取优惠洗车、在线加油、保养检测、违章查询、国际驾照、安全代驾、救援维修、事故代步等丰富的车主服务,上线后获得用户,反射出车主对于日常增值服务的需求和以往的服务缺失。

壹路通打造首个手机银行在线车主服务平台 | 猎云网

车主数量巨大,在线服务迎来快速增长

截止2018年底,中国私家车保有量增至1.89亿,驾驶人数量3.69亿,车主群体不断扩大。80后90后成为车主群体主力,这部分人群同时也是手机银行的主要用户,他们对于移动端获取车主服务的意愿更强烈,且看重服务品质和效率,愿意为优质服务付费,这为车主服务APP提供了机会。根据易观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在线车主服务领域活跃用户规模2018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9.6%,表明车主用户在线使用及在线消费习惯逐步养成。

壹路通打造首个手机银行在线车主服务平台 | 猎云网

反观目前车后服务行业,普遍存在体验差、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时间成本高等痛点,随着大数据和AI技术的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逐步消解这些痛点成为可能。目前,违章查询、汽车资讯、汽车工具、在线充电加油、维修保养等细分市场活跃用户维持在百万到千万量级。

车主服务进一步细分了用户需求,基于“车主”这一身份设计服务流程和体验,以其潜在的巨大市场空间,为银行金融产品转化打开了一个新的路径。壹路通为银行输出全智能、一站式在线车主服务

目前车后服务头部企业基本都在某个垂直领域,例如汽车配件或者保养,优点是可以提高专业化水平,甚至在细分领域建立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但是从行业整体来看,呈现出的就是服务的分割和零散,加之汽车服务比较低频,导致用户大多时候“用完就走”,无法建立对用户持续触达的机制,无法为B端提供综合式服务对接。

壹路通认为,未来车后服务角逐的战场,是如何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智能化、一站式服务体验,包括用户可以在一个移动入口获取所有车主服务、多个设备实时同步交互、随时查看过往记录,建立用车、养车和车险的统一管理,对于银行来说,这将有利于强化用户粘性,建立更加完整的数据收集和用户画像分析。以往零散的线下服务模式缺少数据留存机制,因此无法获取用户特征从而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这一切都随着智能车主服务时代的到来而发生改变。关于壹路通

壹路通,全球领先的智能车辆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伙伴为超过2000万用户提供了基于移动端的加油洗车、维修保养、代驾年检、道路救援、机场贵宾等一站式车后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协勘定损、车辆驳运、客户运维、车队管理和大数据分析等互联网增值服务。在壹路通平台,超过50000中国汽车服务商实现与客户即时互通互联,不断提升产能并获得新业务增长机会。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