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商业 猎云网 2019-06-22 19:39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猎云网 武汉】6月22日报道

6月21日,2019东湖创客汇暨武汉创客嘉年华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启幕,数千观众共同感受、体验中国光谷的创客、创业、创新、创造的氛围和文化。

据介绍,本届创客汇云集30余位国内外大咖,66个体验区、72个展位、8个创客工作坊、2场高峰论坛、10个重点产品发布和1场2019勇闯世界机器人挑战赛……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展示了创客活动内容和黑科技产品。“全国‘双创’周以来,首个全国性创客盛会!”

“这是全国双创周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的创客盛会!”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

“光谷建设的30年,也是我们创新创业的30年,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探索了科技成果转换的四级跳模式,聚集了6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98家众创空间,打造了光谷青桐汇和东湖创客汇两大闪亮平台,构建了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科技企业孵化培育体系,形成了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到产业园等接替有序的创业孵化链条,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在发言中表示:“1987年6月,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拉开了我国科技创业孵化服务事业的大幕。30多年来,东湖高新区不断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和创新生态的培育方面,打造了光谷品牌。今天是广大创客们的盛大节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推动下,双创蓬勃发展,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创新创业的主体日益多元,孵化体系不断健全,创新创业氛围也将更加浓厚。”

活动现场,《中国创客武汉宣言》发布。中国创客空间联盟秘书长晏文临和全国各地第一批创客空间的创始人们共同承诺,将以成就创造价值为己任,积极引导社会创新,服务于创客、服务于创新、服务于社会,为助推我国的“三创”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除了不同于以往的国际元素加入,这一届还新增了TED模式创客说,内容形式也从对产业的探索升级为对整个创新创业融合生态的讨论。

未来新工厂创始人尼克莱·彼得森现场分享《迈向产联网:如何赋能及规模化创客运动》。他认为互联网逐渐改变着整个社会系统,生产体系也将因互联网的发展而改变它的工作方式。

尼克莱借用凯恩斯的“运送食谱比运送蛋糕和饼干容易多了”引出了“产联网”的意义:

它就像一个数据库,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产品、技能、想法,甚至可以在这里找到软件专家和工程师帮你实现产品制作。未来产业制造将由线下转到了线上,不管你在地球的哪个地方,我们都能通过互联网找到最好的平台,把产品制造出来后,再发往世界各地。比如你身在武汉,仍然可以进行世界范围的交易。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创客大爆炸联合创始人李大维从创客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创新市场。他以深圳的发展来谈创新:

深圳在过去三年间,它的形象从‘血汗工厂’变成了硬件硅谷,成为全世界创客的天堂,也是创业气氛最浓的地方。”他认为,创客一定是以人为本,为最新的细小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深圳有一款手机,年销几千万部,手机有6个扩音喇叭,“这是专门为建筑工人设计的,传音效果比广场舞大妈们的音箱还好。”

李大维表示,未来的创客不能过于神化西方的创业现象,要脚踏实地做一位有效创客,注重创意变现,形成全方位的商业生态。

香港中文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丁宁,做了《人机共生时代的机器人设计与探索》主题分享。

他认为,常规产品设计的思路是把功能和性能设计放在首位,机器人的设计原则首先要考虑成本,“要考虑机器人在应用场景是否能自主生存,是否可以实现和相关资源的交互。”未来机器人的设计,可以采用平战结合策略,让日常负责城市运维的机器人,在出现了消防应急时第一时间代替人类冲到一线,“代替消防员去牺牲”!

所以建立这种长期共生的关系之后,机器人有了能够存在的价值,就能够被社会或者城市体系所接纳,互利共赢之后也能够得到快速发展。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软通智慧集团副总裁张学广针对目前城市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因地制宜,用AI打造智慧城市”。他认为,城市的快速发展也让未来城市治理面临严峻的考验。

我们必须通过现有的技术和资源,互相整合打通。利用现有的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做识别,提前评估和预测,为整个城市的治理带来新的机遇。

近两年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先后发布了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百度智能云教育负责人樊效在《智能云时代的人工智能》分享中提出,“未来的课堂是线上数据智能+线下环境智能,最终实现个性化教学。”她认为,到了智能化时代,我们要解决个性化教学,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线下的环境变得智能,结合线上数据的智能,评估每一个个体的学习效果,提升学习的效率,让教学更加高效。1000+黑科技亮相

据悉,本次活动展区面积近10000㎡,共有150个企业带来近1000件展品,其中高科技可体验项目将超300个。参展单位覆盖了全国11个省、23个城市,另有来自美国、安哥拉、墨西哥、日本和德国等11个国家的专业国际创客参与了此次活动。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保障人工安全的高空作业机器人,能一次性快捷清洗高楼外墙玻璃;宙源人脸识别闸机,具备精准动态识别,快速开闸功能;雨点科技太阳能旋转衣架,可以在太阳光下自动旋转,让衣服每个面都晒到阳光;泊车黑科技智象机器人,停车或取车操作都可由高度可靠的传感器和机器人来完成……

“乐牛智慧餐台搭载了后台信息录入系统和菜种识别区,预先在后台放入顾客人脸照片,一分钟后,餐台就可以直接识别菜种,通过扫码刷卡自动结账。”武汉乐牛智慧餐台展位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到。

1000+黑科技亮相东湖创客汇,聚焦未来产联网、机器人设计及人工智能

现场还有深圳优必选、上海鲸鱼、北京华云智联、旷视科技、神目科技、湾流股份和中电衫帝等企业的众多黑科技产品可供参观和体验。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引领大家对未来的畅想,启发出一种“超前”的未来观,提前适应未来式生存,也致力于培育大光谷和大武汉未来产业、未来城市的氛围和风范。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