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透视火花思维:好产品驱动口碑 让孩子在玩中提升思维能力

商业 中国网科技    2019-06-25 20:10

中国网科技6月25日讯(记者 胡爱善)不同于一般学科教育,幼儿素质教育开始受到中国家长和孩子们欢迎。成立于2017年的火花思维,是一家专注于数学思维能力培养的在线教育企业,公司在今年3月完成了一笔4000万美元融资。受到小朋友的喜欢以及高转介绍率,使得火花思维在众多在线教育企业中脱颖而出。

火花思维教研团队在接受中国网科技采访时表示,注重儿童发展规律,让孩子在玩中构建思维能力是他们最为看重的理念。另外,不同于市场上的众多机构的销售驱动型策略,火花思维希望通过产品驱动来获得好的口碑,并带动更多的学生生源。

范佩芬:在玩中学习 让孩子获得受益一生的能力

透视火花思维:好产品驱动口碑 让孩子在玩中提升思维能力

火花思维教研专家团队成员范佩芬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已40余年,曾担任过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CMEA)副会长,长期进行学前教育本土化、中国化的探索实验。她对中国网科技表示,孩子在幼年发展期的思维比学知识更重要,即常说的能力比知识更重要。而火花思维非常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这与自己教育理念是一致的。

如何评价火花思维这家仅仅成立2年的在线教育企业。范佩芬说,来到这个团队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专业能力,包括创始人在内每个人都在绽放自己的活力。 “一个好的团队应该是年龄互补、专业互补,多方面的互补。” 她希望用自己经验对这个团队起到很好的补充。

范佩芬指出,在火花思维上课的小朋友往往兴致特别高,也非常活跃。这主要是因为在教学过程中体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教育原则——因材施教,尊重每一个孩子的特性。在课程设计上都不羁于大家习以为常的一些资源,会有一些挑战性的思考,给到小朋友新鲜的感受以及成就感。

范佩芬强调,儿童一切的学习都是来源于对生活的理解。因此火花思维针对小朋友的每一个知识点或思维能力都是用故事情节来贯穿,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扩展孩子的生活空间,构建他的思维能力。

蒙台梭利教育强调儿童的独立性、自主性学习,给孩子创设环境条件,儿童能够依据他的兴趣去学习。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蒙台梭利教育的老师,范佩芬说:“自发性学习最主要是要有资源、要动手,让小朋友主动去学习。所以火花思维的教学过程中,设计的活动、材料,有很多让孩子自己去点击,在上面孩子自己可以去探索。让孩子在玩中学习。”

谈到学前教育什么最重要?范佩芬认为,今天学前教育是要给到孩子一生受用的东西,这包括孩子思维能力以及自发性学习。“火花思维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每一个活动完之后,有作业练习,孩子可以自己去写作业。同时,又有一些规则,帮助孩子建立学习习惯。”

对于当下普遍焦虑的年轻父母,该如何给小朋友报辅导班。范佩芬建议,让孩子有自主的时间,父母给学前儿童报2到3个,小年龄有1-2个就够了。同时,应该选择能真正促进孩子能力成长的班, 不一定都选择技能、技巧培训班级。

透视火花思维:好产品驱动口碑 让孩子在玩中提升思维能力

为何选择小班课数学思维赛道?

火花思维教研负责人闵锐对中国网科技表示,中国教育在过去20年经历了从线下到线上,从超级名师大班课到小班课的过程。火花思维之所以会选择小班课形式,是因为教学的过程不只是知识传递,更多情感的交流,所以在线小班能够适应儿童心理,让孩子能有主动学习、思考、发言的机会。

闵锐指出,不选择“1对1”模式,因为“1对1”模式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这种模式都是缺少社交因素的激励和陪伴,使得孩子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状态,不仅孩子很累,老师也很累。

“火花思维没有选择英语赛道,因为这个行业同质化竞争特别严重,已经做不出什么特色了。”闵锐指出,数学有一定的门槛,不是所有人都能讲小孩数学。另外,很多学生到小学3年级以后会明显感到数学变难,到初中高中就更难。到那个时候再去补差就已经迟了。

火花思维选择数学思维,是希望从底层上改造学生的思考方法,训练小孩思维灵活、喜欢动脑筋,知道遇到困难怎么去思考。到高年级学习数学时就不会有学习障碍,从根源上解决学习的困难。

闵锐说,目前火花思维在做课程内容上有近500人的团队,其中纯教研员将近100人,还有200人是技术支持。在教研上投入如此巨大,在行业内都是少见。

“很多机构是销售驱动型或叫运营驱动型,很重视销售,我们是产品驱动型,希望用好的产品能真正打动孩子,打动家长。”他说,这样的模式也取得了效果,目前很多学生是转介绍而来,真正实现了“好的产品驱动好的口碑,好的口碑带动更多的学生。”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