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移动5G终端性能整体评测显示:手机与CPE用户体验接近商用条件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27 19:04

C114讯 6月27日消息(林想)在日前召开的全球终端峰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该报告也是业界首份5G专业评测,产品全面覆盖3款5G芯片、6款5G手机和3款CPE;测试内容包括芯片协议栈完善度、芯片MIMO吞吐量、终端上行接入能力和终端下行通信性能;体验客观评估芯片能耗表现、手机性能和手机发热情况。

其中5G终端性能整体评测结果显示,手机与CPE的用户体验接近商用条件;在天线性能、整机续航等方面需重点提升。

中移动5G终端性能整体评测显示:手机与CPE用户体验接近商用条件

本次测试5G手机包括华为Mate20X、中兴Axon10、OPPO Reno、vivo NEX、小米Mix3和三星S10+;5G CPE产品为中国移动先行者一号和华为5G CPE Pro。

发热性能显示,华为Mate20X得益于HPUE,总发射功率表现最好;吞吐表现方面,强场环境下,华为Mate20X、中兴Axon10在手机中表现最优,各终端多天线性能优劣起到关键作用;发热性能满足终端发热限值的要求,但5G版相对4G版平均表面温度有所提高,对整机散热设计提出更高要求;续航表现方面,华为Mate20X凭借海思芯片的功耗优势,续航表现最优。

报告指出,终端企业应优化多天线性能是5G终端提升通信表现的关键。决定终端吞吐量性能的关键因素,除了芯片解码能力,终端构造低相关性多天线系统也至关重要;结合信道条件的OTA测试将成为5G终端吞吏量性能提升的必要手段。

作者:林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