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猫空的“寄给未来”搬到线上,hope更在乎用户愿望实现的陪伴感

商业 猎云网 2019-07-11 14:13

 

把猫空的“寄给未来”搬到线上,hope更在乎用户愿望实现的陪伴感

【猎云网 北京】7月11日(文/王明雅)

概念书店猫的天空之城旗下一直运营着一项“寄给未来”业务,顾客可选择写下一张明信片,指定在未来某一天寄给自己或他人。hope这款产品将其搬到了线上,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增加多样化玩法,让一个应用软件也有了温度。

简言之,用户可以使用hope来记录并作为实现梦想的工具。产品以“时间胶囊”为内容载体,藉由线上地理位置标注不受限制的特点,用户可以将时间胶囊埋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并设定好开启日期,到时间后则可以前往指定地点,由自己或指定的胶囊收件人开启。

创始人洪霁解释,hope兼备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譬如现在设立一个五年后某天在法国埃菲尔铁塔下开启的时间胶囊,那么,在所订立日期未在约定地点开启的话并无法开启。hope团队利用GPS定位方式,约束了30米范围内开启的规则。这无疑为这款时间胶囊增添了些信仰,大大提升了情感附加值。

把猫空的“寄给未来”搬到线上,hope更在乎用户愿望实现的陪伴感

(时间胶囊开启界面展示)

把猫空的“寄给未来”搬到线上,hope更在乎用户愿望实现的陪伴感

(时间胶囊可自定义开启时间及隐私开放)

摆在hope面前的问题是,倘若依照该种方式,在多样而纷繁的产品选择面前,应该如何留住用户并做好长期关系的维系。

洪霁表示,单纯从实现梦想与愿望的产品形式上看,市面上的确有同类型产品在做,不过,后者更多地侧重于通过群组打卡等方式,在机制上做支撑。

“hope更多地是做一个精神寄托。”本质上,这是一种基于用户目标增强陪伴感的方式。他强调,有国内知名的心理学专家参与了hope的设计,因此其中运用了非常多的心理学知识,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正向、治愈系内容,形成依赖感。此外,PCG内容、AI算法则又让用户在平台上的交互体验多元化。

从另一个角度说,这其实是一个关于如何做好用户留存的问题。洪霁将其拆解成长期和短期两大方向。在他看来,长期粘性是hope的天生优势,产品核心载体时间胶囊本身就具备“唤醒”的仪式感,在约定时期于定位地点开启,其中埋藏的内容实质上随时间的沉淀,价值也逐步增加,对用户的吸引力越到后期越强。短期来看,依赖互动和内容等时间胶囊之外的产品功能,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相对于愿望或者目标的记录而言,用户更关心如何实现,谁陪Ta实现。

目前在hope这款产品中已经可以体会到这些“小心机”。

内容方面,为缓解焦虑、保持专注、助眠等问题,hope上线了结合心理学创作的音视频内容,每周不定期更新。互动层面,hope则打造了一款足迹相机,用户可使用足迹相机替代手机相机,hope会从足迹相机中自动收录每个地点/每天拍摄的一张照片,并归类至相应城市,累积相应里程。

把猫空的“寄给未来”搬到线上,hope更在乎用户愿望实现的陪伴感

(足迹相机)

在洪霁的产品规划中,基于用户行为和本身设立的目标,切入社交让不同的“hope”产生关联,也让用户与用户产生联系,这是今年下半年的重点。

社交创业再难走出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不过对于hope来说,社交本身只是一种提升用户体验的辅助手段,再则,用户基础和需求才是决定性原因。据洪霁介绍,在没有做任何付费推广的情况下,hope注册用户已达60W。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hope已经在探索商业化变现,推出付费项目,包括将线上电子时间胶囊转换成明信片,增值服务收费,以及线下收费项目尝试,例如与旅游景点结合,酒店等慢递业务合作,并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hope正式上线于2017年,隶属于上海爱练科技有限公司,其创始人洪霁毕业自中科大物理系,曾任IPL(香港)PM、康宁(美国)PM、路途乐产品总监、创新学院院长等职位。

目前,hope正在寻求500万左右天使轮融资,主要用户产品迭代和商业化拓展,包括旅游景点推广等。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