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移动圆满完成MWC上海5G保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7-04 10:30

C114讯 7月4日早间消息(舒允文)6月26-28日,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如约而至,点燃了整个ICT业界的热情——这场万众瞩目的5G盛宴迎来了110多个国家、550余家企业、6万多名专业人士参展,运营商、设备商、芯片商、服务商等各个产业链上的厂商也都秀出了自己的真把式。

为确保大会期间通信畅通、网络运行安全稳定,展现上海移动优质服务,上海移动联合华为公司于5月底成立联合网络保障团队,策划、组织此次5G网络保障工作,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大会的保障任务。

上海移动圆满完成MWC上海5G保障

主展馆:打造新国展极致4/5G协同场馆

上海移动对本次展会十余个展会场馆及会议场所进行了4G+5G全覆盖,为6万观众提供了优质的4G+5G网络服务。多位用户也表示5G为本次MWC盛宴带来更多精彩体验。

本次展会首次在专业通信展会场馆中实现5G信号全覆盖,保障数百位5G个人及商业终端用户Gbps+的极致体验。在大会举办前,上海移动对主场提前分析业务需求、感知建网模型,对网络精心布局,大规模使用4/5G一体化数字化室分、宏微协同组网方案,做到一馆一案。大会期间,5G业务演示和用户体验零卡顿,5G VoLTE语音业务清晰。

上海移动圆满完成MWC上海5G保障

重点区域:5G连续覆盖、5G+发布会顺利召开

为保障大观舞台中国移动5G+发布会的顺利进行,上海移动建设维护人员通宵作业、连续作战,保障4G网络同时支持2800人做业务;在舞台、客房、走道部署Lampsite,实现5G连续覆盖、提供极致网络体验。

同时,为保障“新能源 5G+”创新成果发布会等中国移动举办的重要会议,上海移动临危受命,新建Lampsite、开通多个PRRU、紧急优化网络,保证会议现场用户感知,实现了浦东嘉里酒店、上海博雅酒店等多处会议场所的5G连续覆盖,下载速率均达到1Gbps以上。

上海移动圆满完成MWC上海5G保障

5G+商用精品线路:给你道路网络新体验

展会前期,上海移动共打造了两条精品线路。基于3D地理化进行Patten自动寻优,实现精品路线千兆+随时随地百兆。两条精品路线峰值速率均可达1Gbps以上,为5G新业务体验的顺利落地奠定了基础。

上海移动圆满完成MWC上海5G保障

网优大数据平台:支撑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上海移动的网优大数据平台具备数据源丰富、处理效率快的特点,本次MWC保障实现了5G配置、性能数据的接入,有效提升重要保障维优效率。

上海移动圆满完成MWC上海5G保障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上海移动全力打造全球“5G第一城”,努力成为5G网络建设的奋斗者、先行者、应用创新的引领者、产业发展的聚集者,为推动上海市通信网络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上海移动率先启动了首批5G友好客户启动招募,一系列面向普通百姓的5G+应用也揭开了面纱。

作者:舒允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