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市场 顺丰斥资5000万成立快运公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7-08 21:44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韵哲)中国快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拥有万亿级空间可期,因此引来不少企业争抢。7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而在此之前,顺丰控股收购新邦物流,并建立“顺心捷达”快运业务独立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在快运领域,顺丰控股2019年原有的目标是夯实网络底盘,加强重货分拣自动化、仓储智能化等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效率,支撑快运业务快速增长。新公司的成立,进一步说明,顺丰将在快运领域有更大的动作。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顺丰快运的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国际货运代理;从事装卸、搬运业务;供应链管理;物流方案设计;经济技术咨询;技术信息咨询;以特许经营方式从事商业活动;经营进出口业务;机械设备租赁(不配备操作人员的机械设备租赁,不包括金融租赁活动);汽车租赁(不包括带操作人员的汽车出租);房屋租赁业务;商务服务、商务代理;过境货物运输代理(国际多式联运)。(以上各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普通货运;仓储服务;城市配送、城际配送。

据了解,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由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并发起,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黄贇。

在快递专家赵小敏看来,根据目前了解的讯息,该公司的管理人员阵容非常豪华,董事长黄贇是顺丰助理CEO,总经理黄偲海为顺丰重货负责人,而董事伍玮婷是顺丰控股董事、首席财务官。这样管理阵容显示出顺丰对快运业务的重视。

实际上,顺丰此前早有布局,2018年3月,顺丰控股收购新邦物流,并建立“顺心捷达”快运业务独立品牌。从顺丰2018年财报数据来看,快运业务营收达80.5亿元,营收占比也从2017年的6.18%上升到8.86%,同比增长83.6%。冷运业务整体营收达42.4亿元,营收占比从3.22%上升到4.67%,同比增长84.8%。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顺丰控股拥有44个快运中转场、1048个快运网点、快运自有车辆1.4万余台;整体快运场地面积超过132.3万平方米,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362个主要城市及地区。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表示,以前的快递业务是以区域市场为重,大多数服务都属于短链条,这些快递公司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转型为长链条企业,需要对整个供应链服务负责,打造出长链条的供应能力,这种能力不仅体现在快递配送服务,也需要将干线运输资源整合,才能为商家、企业提供最优化的供应链服务。现阶段的市场瓶颈期越来越长,供应链层面提供的系统性服务有可能创造更大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