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芯片断供影响,华为无缘北京联通10G EPON高端双频智能网关集采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7-07 19:04

C114讯 7月5日消息 近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联通”)发布“紧急购置10GEPON智能网关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将采购10G EPON高端双频智能网关1万台。

据了解,本次紧急采购的10G EPON智能网关,是联通为打造 “千兆之城”2019年公司部署对北京地区10GPON千兆宽带网络的全面覆盖。由于目前北京联通10GPON设备所匹配的网关配置较高,为保障后续千兆宽带发展工作,顾启动10G EPON网关的采购工作。

据公告显示,在中国联通集团10G EPON高端双频智能网关的测试目录中,有三家公司通过了北京联通本地互通性测试,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

不过,公告指出,由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受芯片断货影响,无法正常供应10G EPON高端双频智能网关,所以本次采购选择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竞争性谈判。

与此同时,北京联通还发布了另外一则“紧急购置10G EPON智能网关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将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10G EPON中端双频智能网关1万台。北京联通采购专业决策委员会2019年第7次会议核准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北京联通给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原因是,由于北京联通市场需求在7月底前急需采购10G EPON中端双频智能网关,在其它家供应商短期内无法通过本地网络互通性测试的情况下,本采购项目符合《中国联通通信工程建设项目单一来源采购管理办法》(中国联通集团【2017】135号文)中的第三条中的第四项---需要向入围供应商采购工程、货物或者服务,否则将影响施工或者功能配套要求的情况,符合单一来源采购适用条件,可以采取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据公告显示,最终北京联通拟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

北京联通表示,选择华为的原因是,鉴于在联通集团10G EPON中端双频智能网关公开的测试目录中,仅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款通过了北京联通本地互通性测试,故本次申请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0G EPON中端双频智能网关,按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