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苹果多卖两千万部:华为手机Q2出货量同比增长8%稳居全球第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8-01 13:25

C114讯 7月31日消息(李明)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数据指出,2019年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41亿部,同比下降3%。

2019年Q2,排名全球出货量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

比苹果多卖两千万部:华为手机Q2出货量同比增长8%稳居全球第二

三星出货量为7630万部,同比增长7%,市场份额提升至22.3%,继续排名第一。

华为出货量5870万部,同比增长8%,市场份额提升至17.2%,比苹果多卖了2070万部手机、市场份额比苹果多6个百分点,稳居全球第二。

苹果出货量3800万部,同比下降8%,市场份额下降至11.1%,排名第三。

小米出货量3200万部,同比基本持平,市场份额为9.4%,保持第四。

OPPO出货量2980万部,同比基本持平,市场份额为8.7%,排名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在遭遇美国禁令、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尤其是谷歌停止相关业务合作之后,这些极端困难因素都让华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特殊时刻”。但从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华为尤其是华为手机业务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华为本周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来自外部的巨大压力,但2019年上半年华为仍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中,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收入为2208亿元,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

庞大的中国市场成为华为手机持续增长的重要保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华为手机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数据飙升,Q2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为3730万台,同比增长31%,市场份额38.2%,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排名中国市场第一,出货量及市场份额比第二名的两倍还多。

而在很多人比较担心的海外市场方面,据了解,在美国的制裁打压下,华为手机业务先前在海外下降了40%,但回升迅速,目前华为手机业务的海外销售已经恢复了80%。

作者:李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