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方科技联合阿里,共同打造“城市大脑.交管解决方案”

商业 猎云网 2019-08-15 11:55

 

千方科技联合阿里,共同打造“城市大脑.交管解决方案”

【猎云网 北京】8月15日报道

8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现场,阿里云、千方科技与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千方阿里云城市大脑•交管联合解决方案”。这也是阿里云斥资36亿元战略入股千方科技后,双方首次协同发布城市大脑的落地解决方案。

千方科技联合阿里,共同打造“城市大脑.交管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的交管联合方案主要包括 “三层基础架构、四大核心能力和六个应用场景”。

在基础框架方面,基于云计算的“云脑架构”,打造三层基础架构:数据层是大数据平台的基础层,包括数据汇聚共享和数据治理,重点是多源异构大数据的汇聚共享和交通主题、专题库的建立;算法层是大数据平台的核心层,主要是与交管业务相融合的模型算法;应用层是大数据平台的展现层,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的六大交管业务场景。

核心能力方面,交管联合方案将整合阿里云计算底层服务,千方科技业务智库提供了与交管业务相融合的500多种业务模型、业务规则、技战法、隐患规律、方案预案、业务报告等,高德地图面向问题、需求的精准化交通评价诊断及交通信息服务窗口,以及三方共同打造交通数据底盘基础上交管自有卡口、视频、交通流等数据接入能力。

基于此,交管联合方案将着重解决在交通指挥管控应用、交通信号优化应用、交通缓堵治乱应用、交通运行评价应用、预警预测研判应用、公众出行服务应用六大场景下的交通管理痛点,辅助相关管理部门,让大众出行更为便捷。

千方科技联合阿里,共同打造“城市大脑.交管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继千方科技获阿里巴巴集团36亿元入股、并与阿里云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后,交管联合方案是双方在技术、资源等方面深度结合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落地。“随着合作的不断磨合与加深,协同效应逐渐凸显或许会为交管治理领域带来新的期待。”

阿里云、千方科技和高德地图共同表示,将带着“算力算法”、“交通大数据”、“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理解”和“交通服务窗口”等优势资源,全面参与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大数据应用建设,为全国交警提供全方位的大数据应用系统建设服务,让科技普惠交通管理者和出行者。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