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上云”,在阿里云上拥抱新零售

商业 猎云网 2019-08-28 11:51

 

五粮液“上云”,在阿里云上拥抱新零售

【猎云网 北京】8月28日报道

8月27日,五粮液与阿里巴巴日前在宜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云计算、数据智能等先进数字技术,在新零售、数字化生产、企业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五粮液“上云”,进行数字化转型。

五粮液是中国白酒行业的知名企业,旗下最古老的酿酒窖池可以追溯到明代,距今有600多年历史。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到来,五粮液期待引入先进的数字智能技术驱动企业变革。

据悉,未来五粮液将通过阿里云来构建数字化零售门店,并在生产检测等经营活动中使用云技术。与此同时,还会跟天猫、零售通、蚂蚁金服、菜鸟和钉钉等企业展开合作,提升销售、营销、金融服务、物流以及日常运营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并就品牌及产品营销、共建数据平台及更大范围的数字化转型深入合作。

阿里巴巴作为数字经济早期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已初步形成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全方位的数字商业基础设施,并持续将数字化能力开放给更多合作伙伴。

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产业跟数字经济进一步融合,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通过引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进行转型升级,以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此次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是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紧密握手,也是加快推进五粮液营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为五粮液“二次创业”增添动力。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这一合作,是从明朝洪武年间出现的充满历史的民族品牌五粮液,和互联网出现后诞生的阿里巴巴之间的化学反应。“未来每个公司都是互联网公司,我们愿意分享阿里20年来沉淀的数字化能力,为合作伙伴未来增长带来新动能。”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