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摩拜年底前将按现有报备投放车辆数的50%减量

商业 猎云网 2019-08-28 19:38

 

滴滴、摩拜年底前将按现有报备投放车辆数的50%减量

【猎云网 北京】8月28日报道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滴滴出行、摩拜单车将按现有报备投放车辆数的50%减量,并全部领回由各区集中清理存放的车辆,于2019年年底前实施完成。实施减量过程中,滴滴出行将小蓝单车全部置换为青桔单车,摩拜单车完成第一批摩拜美团黄新款单车置换。

据悉,按照《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有关互联网自行车租赁服务实施总量调控的规定和市交通委有关工作部署,2019年7月,滴滴出行、摩拜单车分别向市交通委提交了投放车辆减量与同步置换新车方案。经市、区管理部门共同研究,同意两家运营企业所提交方案,并要求两家运营企业细化分区的减量与新车置换计划,在各区管理部门监督下实施;同步做好车辆数据更新,确保实时、准确、完整接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监管与服务平台;持续做好用户权益保障工作。

据了解,摩拜单车近日在北京陆续开启了旧车升级置换“美团黄”新款单车工作。目前,摩拜单车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用户将美团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后,使用原有的摩拜手机账号登陆,所有骑行均免缴押金,原有摩拜账号中的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

本次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升级制动系统,用户以相同的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

针对置换所回收的车辆,今年7月,摩拜单车将“全生命周期管理”升级到2.0版本,持续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贯彻3R原则(Reduce, Reuse, Recycle),实现废旧单车100%回收。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