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落户徐汇 将建五大平台一个孵化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8-29 19:03

C114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蒋均牧)C114在2019华为智能计算大会上获悉,华为将与徐汇区合作共建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通过发挥华为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结合徐汇完善的创新布局,汇聚海内外“产学研”力量,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上海乃至全国领先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标杆和自主可控的发展高地。

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落户徐汇 将建五大平台一个孵化器

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将会入驻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Tower)这一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地图的地标建筑最高层。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表示,将着力将该创新中心打造成技术的策源地、企业的孵化地和产业的集聚地,同时将建设“五大平台、一个孵化器”,即鲲鹏生态技术赋能平台、鲲鹏生态发转型支撑平台、鲲鹏产业创新验证平台、鲲鹏产业人才培养集聚平台和鲲鹏实践成果展示平台,以及产业落地的孵化器。

徐汇区是充满着创新基因的伟大城区,与华为这样的伟大创新企业可谓高度契合。他指出,在人工智能领域,徐汇区是上海乃至全国的先行者和探索者,2017年开始尝试举办全球性的人工智能创新峰会、第一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就是在徐汇区上海西岸举办。

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落户徐汇 将建五大平台一个孵化器

方区长还表示,徐汇区有个“双T战略”,即推动建设两个“100万”体量的集聚人工智能企业和平台的物理空间,包括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大厦和漕河泾北杨人工智能小镇:“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和生态链上的企业能够来徐汇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土壤。”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相信凭借华为雄厚的创新研发实力和徐汇区广阔的创新发展平台,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一定能够为我们国产化和自主可控领域的标杆和样本。同时我也衷心希望华为与徐汇能够继续拓展我们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实现人工智能蓬勃发展、自主创新硕果累累的美好愿景。”他在致辞的最后如是展望道。

作者: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