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远知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三方组建“文远粤行”合资公司

商业 猎云网 2019-08-07 18:57

 

文远知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三方组建“文远粤行”合资公司

【猎云网 北京】8月7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与华南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广州公交集团旗下的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文远粤行WeRide RoboTaxi,共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

文远粤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轴心广州成立,是继百度自动驾驶落地长沙后,首个成功落地一线城市的以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出行服务的企业。

文远知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三方组建“文远粤行”合资公司

文远知行自创立之初便聚焦AI技术与车企、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文远粤行的成立正是这一铁三角模式的一次成功落地。文远知行与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形成了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生态圈,其中包括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英伟达、商汤科技、白云出租、德昌电机、中国联通等,在车辆改装、算法提升、落地运营和5G网络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继与白云出租、广汽在2018年11月共同推出全国首台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文远知行下一步将把战略合作伙伴的车型率先投放到文远粤行的车队,后续将有更多不同的全新电动车车型加入。

兼顾路测与市场培育,文远知行将不断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方式,目标是利用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降低人和设备的总成本,直到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同时,提高车辆的运营效率,实现最终的盈利。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