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天机电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公司全资子公司

商业 挖贝网 2019-08-11 15:03

挖贝网8月10日,航天机电(600151)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一家有相关资源优势的外部投资者对全资子公司文山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计划引入的外部投资者增资后其持股比例不超过41%,以改善文山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的财务结构,提升光伏电站的投资效能和运行质量。

据了解,2015年4月22日,公司在云南省文山市注册设立全资子公司文山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山太科”),开发建设30MW商业光伏电站和30MW光伏扶贫电站,目前注册资本为2620万元。

文山太科投资建设的30MW光伏扶贫电站,于2017年12月获得了云南省3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指标(云能源水电{2017}82号),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已于2018年11月开工,同年12月底实现并网。

由于文山太科建设的30MW光伏扶贫电站投资额较大,大量建设资金系从公司借款获得,资产负债率较高,故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一家有相关资源优势的外部投资者对文山太科增资入股,计划引入外部投资者增资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41%,增资资金主要用于30MW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以改善财务结构,提升光伏电站的投资效能和运行质量。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所涉标的出具的相关评估报告,本次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4月30日,被评估单位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2,628万元,该评估报告尚需提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同意。

公告显示,上述增资扩股事项已于2019年8月9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筹建;电能的生产和销售的筹建;光伏电站的综合利用及经营的筹建(以上经营范围不能用于生产经营活动);光伏发电物资、设备采购(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称,本次文山太科增资扩股,拟利用外部投资者的资金和资源优势,增强文山太科开发建设光伏电站的能力,有利于降低文山太科对公司资金投入依赖度,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

丁易涵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