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张建锋详解数字经济四大关键技术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9-25 19:09

C114讯 9月25日消息(九九)云、大数据、智联网、移动协同等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四大关键技术,支撑数字经济的伟大进程,是阿里云的使命和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在今天举行的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主论坛环节发表题为《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张建锋表示,数据正成为核心资源和生产资料,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若干年后数据将达到175ZB的规模。

阿里云张建锋详解数字经济四大关键技术

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数据对我国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9%,连续5年贡献率超过50%。全要素的数字化升级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从需求到生产,从供应到运营,数字经济需要全要素的数字化升级和创新,而这一切背后都需要现代信息技术驱动。“过去几千年,整个社会没有大变化,是因为没有新技术。今天我们可以畅想数字经济,就是因为有现代化的信息技术。”

张建锋认为,可靠易用的云、全局智能的大数据、云端一体的智联网、随时随地的移动协同成为数字经济的四大关键技术。目前这四大关键技术正支撑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农业、医疗等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阿里云张建锋详解数字经济四大关键技术

从去年开始,阿里云也升级成阿里云智能,云第一次把IT技术从端到端的部件集成到云端,完成了一次变革,让企业和个人可以从云端获得稳定、便捷、低成本、可靠的算力。对于企业而言,上云是一号位战略。

大数据深刻地改变了很多应用,张建锋认为,云+大数据是构建很多行业的基础。有了云,可以处理大规模的数据,全局智能的全链路处理让数据产生价值,“让数据多跑路”可以让数据集中发挥最大效能。

云端一体的智联网在数字化过程中也十分关键。实现一切设备的在线化、实时化是阿里巴巴的目标,为用户提供云端组件、实时化产品和服务是智联网的核心。

随后,张建锋还以钉钉为例讲解了随时随地移动协同的重要性。“目前已有 1000万以上个组织在钉钉平台上实现了在线移动协同,移动化也从消费域进入生产域,移动协同成为数字化经济的一个核心基础设施。”

过去20年阿里巴巴一直都是数字经济技术的坚定实践者、推动者、创新者和赋能者。“今天外面有非常多的云计算,非常多的大脑,还有非常多的中台,无一例外,阿里巴巴都是这些创新的发源地。”张建锋说,

另外在大会上,张建锋还发布了平头哥半导体自研的首款AI推理芯片含光800,并宣布基于含光800芯片的AI云服务正式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为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作者:九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