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月20日,第四届物流科技产业创新峰会倒计时5天丨智联世界,无限可能

商业 亿欧网 2019-09-15 13:04

[ 亿欧导读 ] 第四届物流产业创新峰会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大会将于9月20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目前,菜鸟、京东物流、顺丰DHL、安能、怡亚通、中交兴路、马路创新、钟鼎资本、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大咖已准备就绪。

9月20日,第四届物流科技产业创新峰会倒计时5天丨智联世界,无限可能
图片来自“亿欧网”

2018年是物流科技深深落地的一年,仓库的智能分拣机器、运输干线的自动驾驶车、末端配送的无车小车和无人机等等,这些都在改变着物流运输的每一道环节,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机器运作效率的最大化。

在技术不断革新、产品不断研发的情况下,创新、资本都将成为物流科技的代名词。而在技术的驱动下,智慧物流不仅仅只是在“看得见”的设备上,更多的是向“看不见”的数字化、物流信息化变革。

那么,未来,这些企业还能如何玩转物流科技呢?

其中,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供应链、区块链等或将成为未来物流领域发展的重要趋势。菜鸟CTO谷雪梅曾表示过,物联网IoT将决定我国物流行业未来五年竞争格局。在IoT的连接下,物流行业将迎来新的黄金十年,成为推动商业升级变革的关键基础设施,IoT将给传统物流装上数字化升级的翅膀,带领全球物流行业进入新的时代。

未来,大公司在构建基于数字平台服务能力的同时持续运用落地的无人技术进行创新,但是当设备创新进入“雷同”却无差异化阶段时,那就需要找到新的技术和新的节点来获得新一轮的成长。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也曾表示,快递企业唯有数字化、智能化才能应对持续攀升的业务规模,需要逐步构建人、车、仓、货的数字化和互联互通。实际上,不仅是快递企业,整个物流行业都正在迎接科技化带来的全面洗礼。

9月20日,由亿欧公司主办、中交兴路协办的“科技赋能 智创未来----GIIS 2019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将在北京万丽富力酒店召开,此次峰会邀请了20+大咖就物流行业当下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目前,已经确认的嘉宾有:

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科学家房殿军,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在德国物流界享有盛誉,被誉为德国物流界华人第一人,他曾是中国第一个七五规划物流科技攻关项目业务骨干。

顺丰DHL副总裁黎志豪,他从业16年间,曾参与的物流项目涵盖了大中华区高科技及半导体备件物流的管理及整合;澳门酒店行业物流管理;及香港地区的大型游乐园行业物流管理等。

菜鸟网络政策研究院院长秦磊,此前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工作,长期从事互联网、通信、物流领域的趋势观察,承担了一批省部级课题,曾获得交通运输部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交通运输部高层次技术人才等称号。

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曾服务于天地华宇物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科尔尼咨询公司。

怡亚通副总裁兼物流平台总裁李倩仪,从事企业管理与运营二十余年,作为一名全面的女企业家,她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丰富的管理经验,把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在战略规划、组织变革、业务运营等多方面融会贯通,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中交兴路车联网副总裁贾加,曾担任凡客诚品副总裁、DHL星网物流中心运营总经理,UPS项目经理等职务,是国内少有的将行业数据应用与供应链物流产品创新相结合的专家。

钟鼎资本合伙人尹军平,主导投资的项目包括:福佑卡车、则一物流、纵腾网络、跨越速运、中谷物流、生生物流、货拉拉、丰巢科技、优速快递、卓志供应链、天元集团、诺得物流、万金油、宝兑通、票易通等。

马路创新联合创始人曹抒阳,曾在国际知名PE凯辉基金(Cathay Capital)担任投资副总裁,常年研究物流及自动化领域,对行业有着深入理解。

快仓创始人兼CEO杨威,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多主体系统协调与控制;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工程师)。

鲸仓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林子,曾任派代商学院联合创始人、珂兰钻石网VP及旗下水贝在线CEO,拥有多年的软件公司、电商公司和仓配公司的连续创业经历,对于系统研发、电商运营、电商仓储物流,拥有十余年行业丰富经验。

车主邦能链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曾供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旗下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历任《新财富》杂志记者、新媒体总监、总编助理,带领团队将“新财富杂志”微信公众号打造成“粉丝百万级”行业大号,位居财经领域前三。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兼海康机器人总裁贾永华,从业期间主持完成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杭州市重大科技专项等多项科技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48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21项。2014年成立前海康威视机器视觉业务部,即现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青松基金合伙人石建平,曾任美国甲骨文公司全球产品研发负责人、多米音乐联合创始人兼CEO、A8音乐CTO,过往投资案例包括:柏睿数据、函数空间、飞榴科技、智药科技、飞步科技、博升光电、地芯科技等。

远洋资本董事总经理王瑞,从业期间曾主导投资九曳供应链、郑明现代物流、发网供应链、驹马物流、壹米滴答、信良记等多个项目,并担任多个被投企业董事。

狮桥集团副总裁司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杨达卿、京东物流首席规划师章根云等众多名企大咖已经就位。以及网营物联,网营物联由富春控股集团和浙江省凤凰行动专项基金联合设立,依托富春控股近30年来供应链管理运营经验与凤凰的资金支持,专注于高标准物流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的投资选址、开发建设、运营管理、资产管理等环节的一站式供应链生态平台。众多物流界的大咖及名企为现场的各位观众答疑解惑!

同时,本次大会将围绕“科技赋能 智创未来”这一主题,主要讨论6大方向:

1)科技如何让数据产生价值?

2)AI、IoT又将如何激活物流“性感”魅力?

3)大势所趋之下,供应链应当以何种方式提上日程?

4)资本视角下,何为物流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方法论?

5)物流科技产业发展中,企业又该如何“不忘初心+盈利前行”?

6)从传统到智能,供应链的进阶方法论是怎样的?

除了这6大方向以外,任何行业疑惑都会在现场给出解答。欢迎报名参与 GIIS 2019物流产业创新峰会,让我们共同见证“物流科技”行业的变革,见证这一行业中最具有话语权的变革者。

虽然我们不是先锋,但我们努力成为先锋。

活动时间:9月20日 09:00——17:00

活动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a/disijiewuliufenghui_beijing_2019/

物流产业创新峰会项目组

本文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