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麒麟990来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 首发Mate 30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9-06 19:49

C114讯 9月6日下午消息(蒋均牧)全球首款集成NPU的智能手机SoC芯片麒麟970、全球首款集成双核NPU的智能手机SoC芯片麒麟980,麒麟始终追求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在5G愈演愈热之际,最新一代的麒麟芯片将带来怎样的不同?

今日下午,华为在中国与德国两地同步发布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其中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首款且唯一全集成NSA/SA两种组网模式,并在性能与能效、AI智慧算力及ISP拍摄能力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升级。

麒麟990来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 首发Mate 30

CPU方面,麒麟990采用2个大核+2个中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86GHz;GPU采用16核Mali-G76,全新系统级Smart Cache实现智能分流,有效节省带宽、降低功耗;NPU采用自研达芬奇架构,创新设计NPU双大核+NPU微核计算架构,NPU大核展现卓越性能与能效、微核NPU实现超低功耗。

华为表示,麒麟990 5G是世界上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越103亿的移动终端芯片,比上一代集成了69亿晶体管的麒麟980还多44亿。5G速率上,NR下行速率高达2.3Gbps、NR上行速率高达1.26Gbps;AI上,算力表现是友商芯片的3倍之多,过去两年AI性能提升了12倍。

麒麟990来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 首发Mate 30

据披露,计划于9月19日慕尼黑发布的华为Mate 30将成首款搭载麒麟990/麒麟990 5G的终端。

作者: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