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飞发布iCONEC系列新品,使能数据中心高效运营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9-08 18:13

C114讯9月6日消息(水易)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应用的快速增长,数据流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数据中心的建设在未来几年呈现高增长状态。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为例,据市场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拥有430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并且有132座在建。与此同时,5G将引入边缘计算,将会催生数量庞大的边缘数据机房节点。

面对这样的市场机遇,日前,长飞在“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长飞iCONEC®品牌,并由长飞公司综合布线产品线研发部经理黄维隆重介绍了UDF(超高密度配线架)和微模块数据中心系列新品。

长飞发布iCONEC系列新品,使能数据中心高效运营
iCONEC ®品牌正式发布仪式现场

UDF大幅提升空间利用率

当前,土地资源日益紧张,每一个数据中心都是寸土寸金,与此同时随着数据量的激增,有限的机房空间使得机柜资源更加紧张。如何在现有空间内最大程度提高端口密度一直是业内讨论的重点话题。

为此,长飞推出高密度UDF配线系统解决方案,在1U规格下最高支持144芯LC连接,密度较上一代产品整体提升50%;MPO支持72端口,密度提升1.25X。

长飞发布iCONEC系列新品,使能数据中心高效运营
UDF(超高密度配线架)

与此同时,UDF采用归一化设计,同一配线架,不改变槽位,同时兼容12芯/24芯两种模块,Base-12/Base-8任意切换。

黄维表示,UDF支持模块按压式锁定和弹出,有效解决有限空间内高密度插拔跳线不方便、无从下手等难题。另外,采用止位凹槽结构,阻尼设计,配合手柄警示标,防止模块被暴力扯出而撕扯光缆。

据黄维介绍,为了提高数据中心运维人员的效率,LC内置防尘式适配器,端面保护7*24H,光跳线插拔及维护效率提升65%。与此同时,UDF采用了独特的分支器卡接和扣盖结构设计,可实现主干布线免工具安装,方便布线施工和维护,布线效率提升30%;此外,独特机柜安装支撑结构,可单人上柜安装。

而面向未来的400G数据中心场景,黄维表示,UDF支持400G-SR8转2×200G-SR4、400G-SR8转8×50G-SR、400G-DR4转4×100G-DR以及400G-2×FR4转2×100G-CWDM4等典型应用方案。

模块化数据中心使能高效运营

随着通信行业的发展,企业对机房建设集成化、模块化、绿色节能的要求不断提高,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成普遍趋势。黄维表示:“长飞凭借多年的经验,提供创新性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方案。”

长飞发布iCONEC系列新品,使能数据中心高效运营
微模块数据中心系列产品

此次长飞发布的微模块数据中心产品有三大系列:飞彩、飞虹、飞霞。据了解,模块化数据中心主要由机柜、密闭通道、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智能监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和消防系统等组成,从而实现快速部署、高性价比、智能管理、安全可靠。

具体来看,长飞iCONEC®模块化数据中心采用一体化设计,集成IT机柜,精密空调配电,UPS、蓄电池,动环监控,经过工厂预制安装及调试之后,在现场即插即用,实现快速部署。与此同时,该套解决方案能够减少机房占地面积,减少初期投资成本,降低运维成本。

在智能化管理方面,可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实现多终端随时随地自由掌控设备运行,还可对接第三方动环监控平台或运维云平台,实现多维度能耗管理,有效控制负载能耗。

在更为重要的安全性能方面,长飞iCONEC®模块化数据中心,具备高可靠电源系统,根据业务等级灵活配置冗余模块,最大限度保障IT设备稳定运行,与此同时通过完善的监控系统,支持实时的告警上传,声光告警,短信告警通知。

据了解,长飞数据中心业务已布局多年,其iCONEC®布线产品已经大量用于国内外数据中心,产品创新能力得到了客户和同行的高度认可,长飞公司也因此荣获CDCC 2018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科技进步奖。此次正式发布iCONEC®品牌,并带来两款重量级产品,意味着长飞在多元化业务布局的脚步更加坚定。

作者: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