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SD-WAN要加快标准化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9-11 19:14

C114讯 9月11日消息(安迪)在今天举行的“SD-WAN产业发展论坛2019”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表示,对于SD-WAN业务、服务、技术等要加快标准化,让用户获得统一、规范的服务体验,引导相关产业链各方的产品研发。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SD-WAN要加快标准化

当前,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企业进入数字化转型时代,业务向云端迁移,企业出口流量激增。在部署新型应用、发展新兴业务,例如视频会议、大数据传输时,传统的专线业务虽然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端到端的服务质量,但也存在价格昂贵、开通周期长、带宽利用率低等问题。

“SD-WAN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形态,将发展成熟的SDN/NFV技术应用到广域网传输,在不更改现网架构的基础上,提供了可管理的虚拟网络,比现有的网络具有流量灵活调度、布网络简单和运维成本低等优势,开启了新的网络应用蓝海。”潘峰表示,为此,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TC610(即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作为SDN、NFV、网络AI领域重要的产业组织,正协同业界各方尽快落实和发布相关评测的技术标准,包括《SD-WAN关键指标体系》、《软件定义广域网络(SD-WAN)测试方法》等系列标准。

对于SD-WAN产业的发展,潘峰认为:业界要凝聚力量、共同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第一,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规范的形成,推动标准的贯彻实施。对于SD-WAN业务、服务、技术等加快标准化,让用户获得统一、规范的服务体验,引导相关产业链各方的产品研发。

第二,关注SD-WAN网络安全,部署安全方面的研究课题。例如基于SDN集中控制架构下的入侵和攻击风险;其次是网络扩张和去IT中心化的模型对用户及企业的信息及数据带来新的挑战。

第三,重建生态,SD-WAN的发展需要所有设备厂商、解决方案厂商、服务提供商及基础网络运营商形成合力,创造一个共赢生态,促进全产业生态繁荣。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