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胁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主导地位!沃达丰计划将OpenRAN引入欧洲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0-08 09:36

C114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间消息(蒋均牧)运营商巨头沃达丰概述了首次将OpenRAN技术引入欧洲的计划,此举可能威胁到传统网络供应商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的主导地位。

继土耳其和南非的试验后,这家运营商正在英国农村地区启动数量不详的有关该技术的试验。

“我们已经分配了预算,并确定了试验范围,但尚未选定最终的地点。”一名代表告诉Mobile World Live。

威胁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主导地位!沃达丰计划将OpenRAN引入欧洲

OpenRAN兼容2G、3G和4G服务,未来有望兼容5G。沃达丰声称,英国是第一个使用OpenRAN技术的“发达”市场,并表示可能会将之扩展到更多的欧洲市场。

OpenRAN计划是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的一部分,旨在通过采用商业化(通用)硬件的以软件为中心的方法来提高无线接入网的效率。其目标是增强多家供应商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这种方法在为农村提供连接方面比传统方法更具成本效益。

英特尔是该计划的主要支持者。

沃达丰并未保留利用该试验来扩大其供应商基数的意图。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表示,该运营商“对OpenRAN的试用感到满意,并准备将其快速推向欧洲,因为我们正积极扩展我们的供应商生态系统”。

“过去几年,全球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已集中在少数公司中。更多的供应商选择将保障向所有移动客户提供服务、提高灵活性和创新性,并且至关重要的是,可以帮助解决一些成本挑战,这些挑战阻碍了向全世界的农村社区和偏远地区提供联网服务。”这家运营商指出。

沃达丰补充道,此举将提高“供应链弹性”,“在现有市场领导者的基础上,引入一波新的2G、3G、4G和5G技术供应商”。

Parallel Wireless声称,其OpenRAN套件可将运营商成本降低三分之一之多,并引用分析师预测称,从现在起至2022年,如果采用开放式架构建设5G宏站部署成本将降低50%,相比之下使用传统方式预计可减少30%。

OpenRAN于2018年10月在TIP峰会上成为头条新闻,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都将其誉为无线接入网设备的未来。继2017年在印度进行了两次初步试点后——这说服沃达丰相信这项新技术可以与现有技术媲美,该运营商在南非进行了实验室试验、在土耳其进行了户外试验,在那里它在25个站点上部署了该技术来为城市和农村地区的用户提供2G和4G服务。

沃达丰计划在刚果(金)和莫桑比克进行进一步的测试,提供语音呼叫和移动数据。

该运营商还宣布,英国的Lime Microsystems将提供小站技术以提高城市的覆盖率。该公司是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2018年选定的两家提供基于CrowdCell的端到端平台的公司之一,CrowdCell旨在促进室内4G覆盖。

CrowdCell已经被应用在西班牙和土耳其。

作者: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