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大兴机场5G+营业厅:三大场景强力满足旅客业务需求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0-12 15:47

10月12日消息(李亚利)2019年中国最热门的“打卡”新地标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莫属,该机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气势恢弘又不失简约唯美,颇具文化气息。置身其中,除了饱满洋溢的自豪感,也会为每一个细节,每一处服务机场的项目而感叹。

中国移动大兴机场5G+营业厅:三大场景强力满足旅客业务需求

就通信保障而言,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机场内通过一张完整覆盖的5G网、两项新鲜有趣的5G营业厅体验和三种高度符合旅客需求的业务场景,多维立体地为移动用户提供通信服务。

一张完整覆盖的5G网

大兴机场规模空前,其“无柱化”的建筑特色为人惊叹,但是却为中国移动铺设5G天线带来很大难度。为了做到信号全覆盖,技术工人将天线交叉铺设在值机岛上方,并以灯带做装饰,提供优质通信能力的同时起到了装饰美化的作用。

中国移动大兴机场5G+营业厅:三大场景强力满足旅客业务需求

据介绍,机场内已规划建筑,包括航站楼、航空公司、边检、能源中心、运控中心等将近600万平米的区域,已全部实现中国移动5G覆盖。现场测速显示,中国移动5G网络下行速率最高超过1000Mbps。

在人流密集的值机岛中间,多个设备同时连接5G网络,速率丝毫不受影响,5G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现。

中国移动大兴机场5G+营业厅:三大场景强力满足旅客业务需求

两项新鲜有趣的5G营业厅体验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大兴国际机场5G+智慧营业厅是目前为止大兴机场内唯一办理通信业务的营业厅。该营业厅在提供基础业务服务的同时,更为旅客提供超高速率的5G网络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

针对机场人流大,游客时间紧的实际情况,营业厅设置了“云货架”互动屏,用户既可以与之进行互动式体验,又可以通过身份证或护照进行身份识别,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套餐,整个过程无需排队等候,操作简单,快捷方便,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机场客户的宝贵时间。

营业厅内的机器人“小和”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不时有机场的旅客与小和进行互动。小和不仅能够协助客户进行多样化的业务办理,还能歌善舞,引来更多旅客驻足围观。

三种高度符合旅客需求的业务场景

据了解,2019年冬春航季,北京大兴机场将开通116条航线,预计到2022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如何服务好如此大批量的旅客,推出符合旅客需求的业务服务,才是机场营业厅的主菜单。针对这一特点,该营业厅重点推出三大业务场景:

国际漫游包,覆盖170多个国家,出境无需换卡、无需押金、费用低至10元/天,用户通过“无忧行app”可以轻松自助订购;

亲情网,移动用户可以将亲友移动号码组成亲情网群组,实现群组间成员国内通话全免费,工作之余与家人畅聊无阻;

针对北京移动的客户,营业厅特别推出plus会员专属服务。通过订购“北京移动plus会员”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领取多款热门视频、音频和出行等APP的会员权益。

另外,大兴国际机场营业厅还提供了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延长营业时间,协助旅客完成退改签业务;针对残障旅客、轮椅旅客、盲(聋)人旅客,或者有其他身体缺陷旅客提供定制化服务;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方位指引等。

中国移动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为5G技术落地布局,并承诺今年年底前在全国建设超过5万个基站,为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此次大兴国际机场营业厅的开启,又为中国移动建设5G+智慧营业厅开启了新篇章。拿下5G建设规划的硬工程,不忘增强服务和体验方面的软实力,让消费者尽享智慧与便捷。

作者:李亚利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