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商业 猎云网 2019-10-16 11:30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猎云网 北京】10月12日报道

提到泰国,你会想到什么? 四面佛? 笃笃车? 大米还是水果? 泰国给很多人的印象都是旅游业和农业国家,但其实随着工业发展已成为东南亚的生产基地,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经济,泰国副总理颂吉提出「泰国4.0」, 积极将国家产业转型至以创新科技主导的高端制造业,「 创新」也成为国家战略。

在刚过去的9 月 19 日,由动点科技(TechNode)主办的 Origin 峰会曼谷站圆满结束。 Origin 峰会期望透过让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在创新科技领域的业界领袖和初创企业互动,从而激发东盟与中国创新交流,而此次泰国大会就为创业者们带来了一场创新科技风暴。

活动在曼谷True Digital Park 举行,深入探讨了新兴的东盟市场与中国技术趋势,如食品创新、企业创新、企业内部创业、东南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中国的全球影响力及东南亚的创新中心等, 一方面为泰国带来全新的科技风潮,另一方面也为泰国传统产业带来创新。

Origin峰会曼谷邀请到了来自泰国本地的正大集团(CP Group)、True Digital Park、dtac Accelerator、RISE、TechSauce 等、中国的企业Camera 360 、动点科技等以及新加坡的 Silot 等嘉宾,分享如何让中国和东盟在创新领域有更多合作。将泰国建设成东南亚的下一个创新枢纽

True Digital Park总裁 Thanasorn Jaidee、TechSauce 行政总监兼联合创始人 Oranuch Lerdsuwankij、SCG AddVentures 投资经理 Poompong TaNcharonephol、 RISE 战略与新企业负责人 Nattapat Thanesvorakul,四位行业专家在揭幕后讨论了如何将泰国建设为下一个东南亚数码枢纽。

泰国国家创新局(NIA)预计,泰国至少会诞生一到两个独角兽,其估值在未来五年内将达到 10 亿美元。 「最近几年,泰国见证了本地初创公司的数量和融资规模的显著增长。 」True Digital Park 总裁Thanasorn Jaidee说,还提到目前 True Digital Park 是泰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创业中心 。

TechSauce联合创始人 Oranuch Lerdsuwankij 提到,据 TechSauce 报导,与前一年相比, 2018 年有更多泰国初创公司获得了资金支持,其中食品技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从左至右:True Digital Park 总裁 Thanasorn Jaidee; TechSauce 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Oranuch Lerdsuwankij; SCG AddVentures 投资经理 Poompong TaNcharonephol; RISE 战略与新企业负责人 Nattapat Thanesvorakul

为粮食和农业带来创新

在「粮食和农业的创新」的圆桌讨论,邀请到正大集团CP Group 首席数字官 John Jiang 博士、SmartAHC 的首席技术官 Howard Tang、500 TukTuks 董事 Pahrada( Mameaw)Sapprasert 和 e27 的联合创始人 Thaddeus Koh 。

「为什么粮食和农业技术趋势很重要,以及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对这个行业的参与者有何影响? 」正大集团 CP Group 首席数字官 John Jiang 博士说:「食品是一个重要方面,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技术竞争领域, 可以在区域内扩展并成功实现本地化。 」

智能农业初创公司SmartAHC 技术总监 Howard Tang 说:「智能农业可以使农业可持续发展,这是一种通过使用 智能农业生产方式来提升农产品生产效率的新方法。 」

「初创公司专注于食品供应链的上游,并在农业方面进行更多创新,这种思想在过去两年中开始萌芽。 」早期风险基金 500TukTuks 负责人 Pahrada Mameaw Sapprasert 说。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从左至右:CP Group 数码总裁 John Jiang 博士; SmartAHC 技术总监 Howard Tang; Pahrada(Mameaw)Sapprasert,500 TukTuks董事; e27 共同创始人Thaddeus Koh

财富不平等造就东南亚电子支付机遇

TechNode风险投资负责人范雨林在讨论中问:「造成东南亚大量(接近 75%)无银行人口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

泰国金融科技公司Ascent Money 联席总裁 Monsinee Nakapanant 说:「财富不平等是造成大量无银行帐户现象的主要原因。 」传统意义上,金融机构专注于为高端市场提供服务和帐户。 为没有银行帐户的人分配的资源很少,在泰国近 80% 的财富是由 1% 的人控制。

跨境支付解决方案Airwallex 亚太地区执行董事兼业务发展负责人 Leon Chua 表示:「事实证明,针对目前市场中的中小企业的银行业务解决方案成本较高, 没有良好业绩的创业公司在这些金融服务时会遇到困难。 」

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Silot 行政总裁 Andy Li 补充说。 随着数码银行业务的日益普及,流动装置的普及和互联网网络的出现,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这降低了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成本。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由左至右:Ascent Money Co., Ltd. 联席总裁 Monsinee Nakapanant,Airwallex 亚太区执行董事兼业务发展部负责人Leon Chua , Silot 行政总裁 Andy Li, 动点科技 TechNode 创投总监范雨林

照片滤镜和照片编辑及美图趋势

Camera360消费者增长总监 Kevin Hu 与 TechNode 动点科技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卢刚博士,在照片编辑和美图趋势的环节上台分享 。 Camera360 消费者增长总监 Kevin Hu 表示,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份报告指出, 千禧一代平均将拍摄超过 25,000 张自拍照,这表明在社交媒体平台和智能手机摄像功能的飞速发展,推动了照片编辑应用程序的广泛普及。

「所有消费者都在寻找美化自己照片的方法。 例如来自中国的消费者更喜欢自然和符合美学的滤镜,而来自东南亚的消费者更喜欢高度美颜的滤镜。 」 Camera360 在全球拥有超过 10 亿消费者,每月在泰国的活跃消费者已超过 2,000 万。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Camera360消费者增长总监 Kevin Hu(左)与TechNode 动点科技创始人兼 CEO 卢刚博士

通过内部创业,创新和协作实现未来的工作方式

HBR一份报告显示,自 2000 年以来,近半数《财富》上发布的 500 强公司因破产、收购或由于数码化冲击而不复存在了。 「数码转型的关键是识别破坏性威胁,并研究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幸存下来的公司和组织的特征。 」技术招聘市场 GetLinks 行政总裁 Djoann Fal 这样说的。

Eko技术总监 David Zhang 则提到:「创新或死亡的现象已经出现,现在是谁可以更快地数码化的竞赛。 」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从左至右:RISE 战略与新业务主管 Nattapat Thanesvorakul; GetLinks 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Djoann FAL; Eko 技术总监张伟; dtac Accelerate 训练营和小区负责人 Chalermyuth Boonma

ORIGIN是一场由动点科技主办的创新科技专题论坛,将深度探讨中国在东南亚以及世界各地的科技领域中崛起的缘由。

借此论坛让全球各界精英了解「为什么」及 「如何」 抓住这一机遇,加入到中国创新发展的新生态中。 此次 ORIGIN2019 泰国圆满成功,也预示着动点科技在一步一步实现这个目标。 ORIGIN 下一场在 11 月 26 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将联合 Wild Digital Indonesia 合办,为印度尼西亚的创业者带一次与中国创新交流的机会。

另外,动点科技与True Digital Park 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其「Go to China Partner」。 在 ORIGIN2019 泰国结束的当天,在曼谷 True Digital Park 还举办了有动点科技主办的另外一场活动 — AHB 亚洲智能硬件大赛的曼谷站,经过激烈的路演比拼,最终选出产品为 Vibro 一套使用移动技术和工业物联网的先进机器维护系统的 System Stone 公司,将代表泰国参与 10 月底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

ORIGIN 2019 泰国圆满成功激发东南亚与中国创新交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