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百度达成重要合作,将首次启动智能音箱音频节目实时互动体验

商业 猎云网 2019-10-18 11:47

 

荔枝百度达成重要合作,将首次启动智能音箱音频节目实时互动体验

【猎云网 北京】10月17日报道

10月16日,中国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和百度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品牌小度对外宣布达成重要合作。双方凭借在技术、产品、内容、商业模式的领先优势,嫁接人工智能与内容生态的桥梁,小度上线荔枝的海量音频内容,拓宽荔枝用户的使用场景,还将首次尝试在播放的某个音频内容里进行互动的功能——未来打开音箱的荔枝技能就能进行实时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这意味着,过去单向的音频内容播放被拉到了一个更为广阔的“硬件+内容+实时互动”的音频全场景时代。

智能硬件中上线音视频内容并非什么新鲜事,这只是一种单向的内容输出,而当智能音箱在形态和功用上不断迭代升级,成为了人工智能助手角色,给了音频内容更多的想象空间。此次荔枝与百度合作的独特性在于,除海量音频内容的上传和分发之外,更将开创一种全新的音频双向互动模式:我们可以一起听,一起玩,一起讲故事,一起pia戏,一起实时互动娱乐,还可以根据用户喜好定制化内容。双赢:内容+互动体验场景的深度延展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显示,百度智能音箱第二季度出货量450万台,年度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 3700% ,首次成为全球第二。此前,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则显示,百度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第一。

与市面上其他音频公司在智能硬件上简单提供音频内容不同的是,这次荔枝与小度的合作,小度还将为荔枝提供了广大的场景覆盖,并提供在收听的某个音频内容里的语音交互服务支持,通过对话来做人与人、人与音频内容的连接。

例如,当语音节目里的实时互动模块上线后,我们打开小度上线的荔枝情感内容,你提出新的想法,荔枝内容就会智能跳转到你想要的音频——实时在线匹配,倾述治愈。这让人和人连接在一起,让人和声音内容连接在一起,而我们与小度的每一次交互,都或将对未来的智慧大时代产生举足轻重的蝴蝶效应。

另一方面,不同于一般音频或知识付费平台的售卖课程模式,荔枝的音频内容覆盖正能量、情感调频、脱口秀、亲子、相声曲艺、广播剧等多元化的节目类型。这进一步升级了小度有声内容资源库的覆盖面与丰富度,优化了用户多渠道享受优质有声资源的体验。与小度的合作,也是对入驻荔枝的各领域创作者的内容流量扶持,盘活了全网的创作者资源,支持他们创作更多优质的音频节目。

荔枝百度达成重要合作,将首次启动智能音箱音频节目实时互动体验

作为中国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荔枝的使命是让每个人展现声音才华。从手机端音频制作分享工具开始,使得每个人都可以简单地使用声音记录、分享生活。平台逐步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及原创内容,形成了中国最大最活跃的UGC音频社区。

截至2019年6月,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经达到4亿,小度的月交互次数也超过了36亿。小度对话式AI能力已经应用到全品类硬件产品,在智能家居、智慧车载、移动及更多细分品类上实现语音交互的智能化,实现IoT生活场景全覆盖。在此背景下,音频互动和沉浸式音频体验大有可为。机会:音频+全场景的巨大潜力

随着近两年人工智能发展迅猛,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开始进入人们的各个场景。根据艾瑞统计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音箱年度出货量将突破1.2亿台,智能音箱用户将达到2.5亿。

一名音频行业的资深行业观察者提出,音频将凭借其独特的属性主导更多场景。音频平台若能把握全场景时代的机会,形成新的产品形态伴随智能硬件一同进入人们生活场景的机会,将会迎来新的行业黄金发展期。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中国的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刚刚突破了4亿,相比较中国11亿移动互联网用户来说还不到一半,预计23年将达到9亿的用户规模。对比横向行业其增量空间仍非常广阔,“耳朵经济”还有巨大的潜力去挖掘。

百度副总裁、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表示,智能音箱是撬动智能生活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会让智能生活体验变得更丰富和便捷。

不难想象,基于荔枝在音频互动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智能硬件领域的理解和判断,这次与小度智能音箱合作,将进一步拓宽荔枝的使用场景,优化音频产品与互动形态,让荔枝的优质音频和互动方式进入更多人的生活。

据悉,荔枝将与百度探索长期合作,深耕创新的互动型音频产品及商业模式,开拓基于智能硬件的全场景创新型的大音频时代。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