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跨界驾驶舱 携手小鹏推出专属音乐服务

商业 时代在线网    2019-11-25 19:31

[摘要]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展示了由爱听卓乐联合腾讯三大音乐软件共同提供的最新汽车音乐服务解决方案。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在5G网络的部署下,智能汽车市场迅速发展,车联网也成为了5G最被看好的应用场景。受到数字处理和计算能力的局限,车企想要进行数字化转型,离不开科技公司的帮助。目前,百度、阿里、腾讯都已经研发自己的车机系统,实现用车载“大屏幕”导航、云支付、听音乐等功能,逐渐取代手机的“小屏幕”。

在十几年前,用户在听音乐上的需求从能不能放磁带,播放CD,演变成有没有USB,能不能蓝牙链接手机。而在智能汽车时代,车主们的关注点也从动力和操控性,延伸到车机系统和音乐播放器等智能化的娱乐体验。

广州国际车展作为汽车行业的舞台,近两年也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展示窗口。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展示了由旗下专注企业服务的爱听卓乐联合腾讯三大音乐软件共同提供、最新汽车音乐服务解决方案。同时,爱听卓乐也宣布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推出专属音乐服务。

据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数据显示,2025年,我国具备联网能力的车辆将突破8000万辆,渗透率将达到16%,其中5G直接拉动的智能网联汽车数量将超过4400万辆,车联网行业前景广阔。即便如此,技术才是“新四化”推广的关键一步。对于车主而言,声音互动是最方便的人车信息互动方法,因此语音识别方案变得尤为重要。其次,5G的覆盖也将帮助解决自动驾驶和娱乐带宽的问题,实现音乐体验质的飞跃。

腾讯音乐娱乐跨界驾驶舱 携手小鹏推出专属音乐服务
爱听卓乐车载音乐解决方案

在这样的背景下,爱听卓乐将国内外整车厂商、语音方案、车机音乐播放器、后台数据库等进行整合,为车企提供服务方案。时代财经了解到,爱听卓乐集成了腾讯音乐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在内的的主流产品,每个产品的曲库数量都是在数千万量级,拥有强大曲库优势。

对于车企来说,爱听卓乐包含一整套音乐服务解决方案和合法版权,引入后避免了版权方面的法律纠纷。考虑到这点,不少车企已经和爱听卓乐达成合作。除了小鹏汽车外,还有吉利、长城、日产启辰、零跑汽车、德赛西威等众多知名汽车及智能硬件品牌。

对于许多用户而言,音乐播放已经成为刚需。爱听卓乐的海量曲库能够满足不同喜好的用户需求。另外,基于其运营和大数据算法,车机音乐可以在不同场景下细分出不同的电台和歌单。背靠腾讯音乐8亿月活用户的数据积累,爱听卓乐会将用户已经在PC和手机端的收听记录和相关信息平移到车机上,提高车主体验。

小鹏汽车网络中心副总裁刘毅林对时代财经表示:“驾驶的状态下没法做一个沉浸式的体验,所以语音就变得很重要,也就是说语音供应商的水平直接关系到音乐体验的效果。”他表示,随着车联网发展的不断壮大,自动驾驶作为安全保障,语音识别作为技术支撑,才能做到更好的娱乐体验。

文/时代财经潘秋月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