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商业 前瞻网 2019-11-25 19:31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 配备GPS和机械手

无人机在各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不仅在测绘、物流等领域,在市政方面也可以大展身手。

近日,据报道,印度的加尔各答市政公司已经采购了一架无人机,希望能够搜寻和杀死蚊子幼虫,以防止当地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疟疾等疾病的传播。

这架被命名为Vinash的无人机可以飞到20层高的建筑物,具有全球定位系统。无人机还具有机械手以从水和地面上收集样品,还有用于存储农药的容器。

推出高科技无人机的KMC副市长Atin Ghosh说:“无人机拍摄我们无法进入的建筑物和其他地点的图像。”

戈什说:“在测试样本后,如果我们发现这些无法进入的地区中有任何一个是蚊子的繁殖地,我们将用它来喷洒杀虫剂并杀死蚊子。”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北京无人机小镇落户平谷

平谷区科信局局长表示,平谷区依托现有的空域、机场、工业园区和北京通航产业基地等产业基础,积极主动布局,推动无人机小镇发展,编制了《无人机小镇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思路、功能定位和发展布局。

台州试点普宙无人机自动巡逻

中国移动集团台州分公司为台州市综合执法局应对台风预警、城市管理等一系列综合管理问题,定制了“台州市城管执法智联中心平台”,集合大数据统计、智能视频监控、5G物联、无人机智能管控应用等方面展开探索。普宙无人机(GDU)一直致力于辅助城市管理,“让巡查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是无人机城市辅助巡查应用的使命。

蓝天飞扬参与全国微型无人机挑战赛并获亚军

11月16日至17日,“无微不智2019”全国微型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在平谷区北京蓝帕国际酒店举行。本次比赛共设两个科目,分别是智能飞行挑战和精准穿越挑战。蓝天飞扬公司派出的蓝天小分队取得了亚军。

河南沁阳市领导一行来访酷农无人机

近日,河南省科学院、省高新实业总公司董事长高正龙、河南省高新实业总公司项目部刘亚超、沁阳市副市长薛莲、沁阳市招商中心主任田建设一行领导来访深圳酷农无人机,就无人机产业招商入驻沁阳市等相关事宜进行友好交流。

周口市工商联主席李飞一行考察调研西华无人机产业园

11月20日,工商联副主席徐公俊一行到西华无人机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西华县产业园王局、酷农公司总经理李英魁等陪同调研。考察组一行现场调研了西华无人机产业园建设情况,看了党建的活动室,听取无人机产业园党支部近期工作的情况,徐副主席听取了酷农公司关于园区目前期运营情况的汇报,并对产业园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科比特无人机助力肇庆“水陆空”大型应急演练

11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指导,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鼎湖区人民政府、肇庆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年灾难处置联合应急演练在肇庆新区举行。这次演练共有300余人参加,设置了陆地、空中、水面等多个场景的演练科目,是肇庆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动用社会救援力量最多的一次。

大疆等企业入选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11月18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获悉,工信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的通告》。其中,“爱国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业设计中心、“无人机企业先锋”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设计中心等56家企业设计中心入选第四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陕西:全面推进无人机气象观测业务化应用

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该局正全面推进无人机观测业务化应用。按照规划,陕西气象部门将开展无人机常态化气象观测、试验和应用,推进设备组网、校准、机长培训、空域审批等工作,多途径完善评估机制,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集大气探测、环境气象垂直探测、农业生态监测、防灾减灾服务等应用为一体的小型无人机气象观测系统、业务流程和业务规范。

中国移动助力无人机编队5G网络首飞

11月21日晚,无人机编队表演在京进行。本次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及亿航集团共同完成,其中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提供现场4G/5G网络技术保障,借助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提供的基于5G SA网络的直播服务及其无人机云平台(中移凌云)。

重庆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落户 将建无人机及复合材料应用研发中心

23日,重庆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落户,并举行R-20量产机型、R-100原型机试飞及用户集中签约活动,据了解,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项目一期将建设工业级无人机及复合材料应用研发中心;二期扩建研发中心,建设工业级特种无人机生产及试飞基地。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中国U-8EW无人直升机(AV500W)首次亮相国外重大国际航展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上午10时,第16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在阿联酋“贸易之都”迪拜的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隆重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U-8EW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以展示样机的形式首秀迪拜航展。

1吨货运无人机获得USSOCOM飞行测试许可

Yates Electrospace Corporation(YEC)的Silent Arrow平台宣布与美国签署开发合同(USSOCOM-SOF AT&L-ST-14-01-JS79)。Silent Arrow是世界上第一架可投入生产的1吨自动货运飞机,能够以不到JPADS一半的成本提供多达1,631磅(740千克)的补给,滑行率提高了一倍以上,从而大大提高了着陆精度,垂直冲击力为零,隐身性更大。

斗山燃料电池无人机交付43英里医疗服务

韩国无人机公司斗山交通创新在今年的无人机展览和会议上表示,上周,Guinn Partners团队的成员与斗山交通创新公司、Skyfire咨询公司以及美国卫生部合作,在圣克鲁瓦和圣托马斯之间执行了43英里的远洋医疗无人机交付。在斗山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DS-30飞机上飞行了一个小时四十三分钟。

俄无人机监视系统“浣熊”(Raccoon)将出口韩国

10月中旬有报道说,俄罗斯新型无人机监视系统“浣熊”(Raccoon)将出口韩国。交易细节虽未被透露,但据俄韩商务理事会主席朴忠浩介绍,选择“浣熊”的原因是性价比最佳。他说:“我们正在实施一个保护大型机场、石油基地和发电站安全的项目。”专家认为这些设施最需要防护来自小型无人机的危害。

无人机公司在乌干达就医疗供应交付协议进行会谈

一家无人机服务公司正在与乌干达政府就向公共卫生机构运送血液、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协议进行谈判。达成一项协议可能会使乌干达加入少数其他非洲国家,例如加纳和卢旺达,它们已经部署了用无人机来帮助公共卫生后勤。Flexdrone的业务经理John Goslino表示,这家由乌干达和德国人创办的无人机服务公司旨在在谈判成功的情况下于3月开始提供送货服务。

USOG WorkHorse将启动医疗无人机交付计划

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Workhorse Group与Unmanned Systems Operations Group合作,启动了针对医疗领域的无人机试点计划。该计划将使用辛辛那提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大学设计和建造的八角无人机“ Workhorse's HorseFly”。

HELIGUY雇用GIS和无人机绘图专家

GIS专家本·桑斯特(Ben Sangster)加入了Heliguy的企业无人机团队:他将提供有关无人机制图、摄影、测量和LiDAR的专家建议;帮助客户根据用途选择无人机,通过软件包指导他们,并帮助他们分析数据。诸如Balfour Beatty和Terra Drone Europe等Heliguy的主要客户已经在使用无人机进行制图和测量。

研究人员用投球机发射折叠无人机

研究人员从绑在卡车上的气动棒球投球机发射了无人机,该卡车每小时行驶50英里。他们希望这种弹道发射方法使无人机更适用于应急响应和太空探索任务。精简的快速展开调查无人机(SQUID)由加州理工学院和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开发。

Terra Drone公司无人机辅助电厂检查

Terra Drone公司最近通过检查日本一家火力发电厂160米长的烟囱,展示了其无损检测(NDT)能力。这项检查是使用Terra drone group company Terra Inspectioneering开发的超声波检测(UT)无人机进行的。

Microdrones将飞机质量技术集成到新的无人机产品中

专业无人机系统开发商microdrones本周宣布,基于其载人飞机的重型起重能力、弹性和效率,推出了三种新的无人机综合系统。该公司还宣布,它已经更新了一个装有航空甲烷检测传感器的系统。mdMapper3000DuoG VHR、mdMapper3000DuoG和mdMapper3000 PPK系统是为专业制图和摄影测量(从照片中进行测量)应用而设计和建造的。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2018年工业无人机专利申请量达1208件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等政策,将航空产业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有序开放低空空域,引导支持航空装备制造业和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在政府的引导下,工业无人机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发展。

据统计,2012-2017年,中国行业专利技术呈快速增长的趋势。2012年,工业无人机行业专利技术申请量仅21件,至2017年工业无人机行业专利技术申请量达319件,其年复合增长率达72.31%。截至2018年末,我国工业无人机行业专利技术申请量达306件,同比上年略有下降。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美国无人机地图公司DroneDeploy宣布完成3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基于云的无人机地图和分析平台初创公司DroneDeploy今天宣布,其公司已完成3500万美元D轮融资,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Energize Ventures,AirTree,Emergence Capital,Scale Venture Partners和Uncork Capital也参与了此次融资,紧随其后的是在2018年6月进行的2,000万美元C 轮融资,使DroneDeploy的总融资额达到9000万美元。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47期:印度采购无人机灭蚊,配备GPS和机械手

2019-2024年中国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1年农业植保无人机产品市场与技术发展深度调研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察打无人机系统行业市场需求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