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商业 前瞻网 2019-11-25 19:30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每年,《时代》杂志都会选出那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智能、更有趣的最佳发明,今年也不例外。2019年度100大最佳发明根据原创性、创造力、影响力、雄心和有效力五个关键因素评选出,这些突破性发明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方式,并让我们思考什么是可能的。

今年的100大最佳发明分为以下几个部分:配件(4项)、增强&虚拟现实(4项)、美容(5项)、消费电子(8项)、设计(3项)、教育(4项)、娱乐(2项)、试验性(5项)、食品&饮料(6项)、游戏(3项)、健康护理(10项)、家居(4项)、亲子(6项)、生产力(3项)、社交产品(7项)、运动(3项)、时尚(4项)、可持续发展(7项)、交通运输(7项)、健康(5项)。此外,特别关注榜单还有30项发明。

在本次榜单中,共有两项发明来自中国,分别为联想的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和睿魔智能的AI自导演摄像机OBSBOT Tail。此外,本文还挑选了一些黑科技满满的发明,它们或是让生活不便的人群燃起新希望,或是冲向广袤的宇宙,踏上人类新征程。

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

联想入选的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属于试验性板块。根据《时代》杂志介绍道,一半是笔记本电脑,一半是平板电脑,这就是联想ThinkPad X1可折叠翻盖,满足你对笔记本电脑所有期望。

可折叠的ThinkPad X1搭载13.3英寸、2K OLED显示屏,具有触摸感应功能,可对折。它既能像平板电脑一样拿在手里,又能在上下班途中像书一样折叠,还能以像传统笔记本电脑一样满足你的日常工作。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触摸屏覆盖了整个屏幕,不过用户可以拉上或拉下虚拟键盘进行打字,ThinkPad X1可折叠键盘可以放在支架或基座上,与实体键盘和鼠标搭配使用。当折叠时,设备大小仅为9英寸,比大多数小型笔记本更便携。

一个可折叠的屏幕可能看起来很未来,但它的设计用户友好,不是像平板电脑,而是像一个完整的PC-Windows操作系统。ThinkPad X1可折叠电脑将于2020年上市。

睿魔智能AI相机OBSBOT Tail

在短视频大行其道的今天,人人都是内容创造者,人人都是自我的导演。如果你曾试图独自拍摄视频,想必清楚时刻保持在画面中是多么困难。现在OBSBOT Tail将成为你的专属摄影师。

只需把589美元的相机放在桌子或三脚架上;在配套app中选择你的主题;OBSBOT Tail会平移、倾斜和缩放,当拍摄对象在舞台上游走或在足球场上飞奔时,它会紧紧跟着,用4K视频捕捉动作。你也可以通过手势或应用程序发出命令,你可以进一步定制自己的拍摄偏好或风格。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今年1月份,人工智能相机制造商睿魔智能在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OBSBOT Tail,这是世界上第一台人工智能自主导演相机。OBSBOT Tail身材紧凑,只有7.3英寸×3.3英寸,配备了一个三轴框架和光学变焦镜头。它的设计是为了捕捉生活中的活跃瞬间,不需要依赖摄影师,也不需要频繁地调整设备。捕捉完美的构图,无论是舞蹈、滑板、直播、记录孩子的生活,而不需删除废镜头。

嵌入一个复杂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海思Hi3559A处理器,OBSBOT Tail不仅在拍摄4k视频和1200万像素照片、视频显示在HDR10质量,它还提供了一套复杂的人工智能拍摄模式,让用户完全随心所欲地构思。

“OBSBOT Tail是一款开创性的相机,只需轻轻一点按钮,就能让任何人轻松掌握复杂的拍摄技术,并拍摄复杂动作。” 睿魔智能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刘博说,“我们与数十个舞蹈团、街头运动队和视频博主合作,设计了一款能够真正捕捉动作的相机。我们希望有了OBSBOT Tail,人们可以在视频中自由地表达自己的创意,而不必麻烦他人的帮助,也不必忍受设置或调整相机的复杂过程。”

Comcast Xfinity X1 Eye Control

Comcast推出了基于网络的遥控器适用于电脑、平板电脑和电视,旨在帮助那些身体有残疾的人,用眼睛控制设备。用户使用自己的眼球注视软件或其他辅助技术,登录Xfinity的免费网站,只需盯着看网页上的不同按钮,就可以上网冲浪、搜索。 对许多人来说,这将是他们第一次有能力换频道。

这款产品名字为Xfinity X1 Eye Control,今年6月份推出,它与现有的眼球凝视系统配对,让观众只需一瞥就能切换频道、访问DVR或搜索节目。这项免费服务面向相当多的电视观众。Comcast的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4800万人身体或行动不便,每天约有15人新诊断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或卢伽雷氏症。

“切换电视频道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但即使是现在,对数百万观众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Comcast的副总裁Tom Wlodkowski说: “当你让产品更具包容性时,你就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好的体验,我们希望我们的X1新功能能真正改变客户的生活。”

X1 Eye Control采用网页遥控,与现有的眼控软硬件、Sip&Puff开关等辅助技术配合得天衣无缝。消费者将基于网络的遥控器与机顶盒配对后,每次凝视一个按钮,基于网络的遥控器就会向电视机发送相应的指令。

“我们很高兴看到Comcast继续让他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变得触手可及。”北美Tobii Dynavox公司总裁塔拉·鲁德尼克(Tara Rudnicki)说。“作为一家辅助技术公司,我们想让我们的用户过上独立的生活。X1 Eye Control现在可以用眼睛凝视,它将让很多人的生活更方便。”

Osso VR

在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这一块,有4项产品入选,其中包括HTC、Facebook的VR头显,曾经推出时受到莫大的关注,在此,我们重点介绍的是一款用来培训外科手术的VR平台。

当涉及到培训时,虚拟现实可能非常有用,特别是对于新手司机、飞行员甚至外科医生。Osso VR软件提供给医生一个虚拟操作——空间体验。“即使经过四年的大学,四年的医学院和平均五年的实习,30%的毕业生仍然不能自行运作。” Osso VR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Justin Barad说,“这真的太疯狂了。”

Osso VR现在被用于在美国的医院不久,在坦桑尼亚、柬埔寨和埃塞俄比亚等欠发达国家的医疗中心,外科医生也将能够不必离开医院就能向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学习。

VR手术培训平台Osso VR背后的团队表示,目前全球每月有1000多名外科医生使用该软件。该平台的创建给外科医生提供一个沉浸式的、可重复的环境来安全地练习他们的技术,现在已经被11个国家的20多家教学医院和8家顶级医疗设备公司使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了测试,以确定Osso VR技术是否值得引入学校进行额外的测试、验证和潜在的推广。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中,20名参与者被分为两组,一组接受传统训练,另一组接受特定水平的VR训练。然后,每个参与者在锯齿状骨模拟上进行胫骨髓内钉。结果是,接受过VR训练的学生完成的速度要快2%,并且根据完成度也更高。

“这项技术可以极大地改变我们病人的生活,我们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个平台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持续扩张标志着这些培训缺口的全球性以及Osso技术的可扩展性。” Barad说,“今天的病人希望得到最有价值的治疗,这往往涉及最新的和创新的医疗技术。外科医生非常想为他们的病人活下去,但可能缺乏工具,使他们无法利用这些新技术。Osso VR增强了手术团队的能力,通过使用最有价值的设备让他们有了信心,相信他们可以为患者带来巨大的价值。”

BrainRobotics AI假肢手

BrainRobotics的假肢手是该领域的第一个直观的人工智能手,允许用户做出无限的手势和握法。与之前的假肢手不同的是,这个假肢手采用了一种算法,可以让手和使用者互相学习,每次使用都更加逼真。

该设备还在手腕上安装了8个多通道的肌电图传感器,使手部能够处理来自用户手臂的肌肉信号,从而更准确地控制握把和手部动作。虽然该产品仍处于测试阶段,但一名测试人员通过戴上它顺利来了一段钢琴二重奏。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假肢最初是通过“训练”人工智能来校准的:用户通过多次重复每个“手势”来提供一个比较数据库。这种手术可以在家里完成,对于一个普通的使用者,至少有50%的肌肉组织残留,只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我们希望我们的发明能够让截肢者自豪地控制假肢,就像他们使用自己的真手一样。”BrainCo公司总裁马克斯·纽伦(Max Newlon)说。这种假肢手的价格将在1万到1.5万美元之间,相对便宜,类似的设备要贵得多。

LightSail 2

太空飞行的一个主要挑战是燃料的重量,这大大增加了成本。6月发射的LightSail 2卫星已经证明了如何减轻载荷。目前它只使用光作为燃料,自由飞行。当来自阳光的光子击中它银色的帆时,会产生一种小小的力量,不需要发动机或推进器就能提高速度。在7月31日,LightSail成功地加速到足以使它的轨道上升1.25英里,虽然还不够,但这是一个重要的概念证明。

LightSail 2是行星协会的一项颇有雄心的项目,该空间倡导组织希望证明,太阳能冲浪是一种可行的航天器推进技术。行星协会的首席运营官珍妮弗·沃恩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跨越这个巨大的里程碑。”“我们现在有了帆。该去航海了!我们现在开始踏入非常困难的太空航行。”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2010年5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成功发射了第一艘太阳帆演示飞行——Ikaros,并将其命名为“太阳能游艇”。这个项目于2010年6月展开,它证明了附着在航天器上的一层薄膜可以通过收集来自太阳发射的光粒子(光子)的动量来推动航天器前进。2010年11月,NASA还发射了一枚名为Nanosail-D的小型立方体卫星帆。

但从那时起,太阳能帆就陷入了困境。行星协会的LightSail 2任务的目标是改变这一状况,花一年时间以光子为动力绕地球运行。LightSail 2也不负众望,运行得比前一个任务要顺利得多,前一个在进入地球轨道后仅仅两天就出现了软件故障。

根据JAXA的网站,太阳帆的概念可以追溯到近一个世纪以前,而太阳航行是行星协会创始人几十年前的热情所在。

Diligent Robotics Moxi

在运送实验室样本、清理脏物和处理日常琐事之间,护士很难抽出时间来完成最重要的任务:与病人交流。这就是机器人公司Diligent Robotics在建造医院机器人Moxi时希望解决的问题。

Moxi使用机器学习进行实时的物体识别、抓取和学习任务。它是建立在一个移动基座和基于Fetch Robotic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导航软件。Moxi还包括一个来自Velodyne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一个来自Intel的摄像头,一只来自Kinova的手臂,以及一个来自Robotiq的夹具。因此它可以在不被要求的情况下独立地从头到尾完成任务,从而减轻了护士的工作负担。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研究表明,把护士从琐碎工作解救出来,就可以把多达30%的工作时间花在与病人交流上。该公司刚刚在德克萨斯州的四家医院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试验,并筹集到了3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还与达拉斯一家全职医院合作伙伴开始了正式的商业推广。Diligent Robotics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托马兹(Andrea Thomaz)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让Moxi进入更多的美国医院。

公认的革新者Andrea Thomaz和Vivian Chu在2017年共同创立了Diligent Robotics,去年他们开始在德克萨斯州的四家医院测试Moxi。该机器人的设计包括移动操作和社交智能功能。

除了上月的融资,Diligent Robotics此前已经进行了两轮融资,包括2018年1月由True Ventures牵头的2.1美元种子基金,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供的价值72.5万美元的小企业创新研究资助。

“我们的愿景是改善人们对工作的看法,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施展身为人类所独有的技能,让友好的机器人助手有效地处理琐事。” 托马兹说,“在我们的beta试验期间,一个巨大的惊喜是患者及其家属以及与Moxi一起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给予Moxi的绝大多数积极反应。”

老年友好机器人Stevie

在许多发达国家,65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增长最快的年龄段,但老年护理劳动力的增长速度却跟不上。到2030年,仅美国的带薪护理人员缺口就可能超过15万人,总部位于都柏林的Akara Robotics相信人工智能可以填补这一缺口。

Akara的标志性作品是Stevie,一个为养老院设计的社交辅助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有一张友好的脸,可以用来玩游戏、送货和视频聊天。今年在美国华盛顿的退休社区进行了初步试验,研究人员发现,Stevie最受居民欢迎的是讲故事和社交活动。Stevie的首席工程师康纳·麦克金(Conor McGinn)说,这些特征很重要,因为它们“似乎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Stevie之前还登上了《时代》杂志的封面,第二代Stevie II比上一代更灵活、更聪明,它使用了包括激光测距仪、深度摄像机和视觉传感器在内的先进传感技术,与人类及其周围环境进行智能互动。

Stevie最初的想法是在养老院做一些琐碎的家务,比如自动提醒病人按时服药。然而,研究发现,那些住在家里的人喜欢Stevie的社交功能,注意到他是有趣的交谈,随时鼓舞人的精神。

这个机器人的表现力极大地促进了这项技术的人性化,也让研究人员相信,Stevie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执行辅助任务,帮助看护者,并提供视频通话等现有技术,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快乐。

Postmates Serve

来看看一家快递公司最新推出的机器人Serve,它有两只圆圆的眼睛和四个轮子,通过一名人类操作员远程监控在人行道上导航。Postmates表示,这款机器人可以负重50磅,一次充电就能跑30英里。

萌萌的外表下,Serve这个一米高的机器人装备了一套传感器,包括RGB摄像头、声纳、飞行时间传感器、GPS和一个由Velodyne提供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及一个带有“帮助”按钮的控制面板、一个视频聊天显示器和一个触摸屏。

英伟达的Xavier平台为这个小家伙提供动力,它的电动马达一次充电可以承载50磅的重量跑25英里——据Postmates估计,足够每天送12次货了。

Serve将加入到为该公司送餐的人类大军中。顾客在路上使用触摸屏来接收食物。Postmates表示,与大型车辆相比,它的设计旨在更轻松地在城市空间中导航,且对环境的影响更小。这项服务最初计划在洛杉矶和旧金山推出。

随着Serve的推出,Postmates进入了一个利润丰厚的自动交付市场,其中不乏资金充足的初创公司,如Marble、Starship Technologies、Boxbot、Dispatch和Robby等。(Postmates此前曾与Starship合作,对送货机器人进行导航。)麦肯锡研究所预测,到2025年,像Serve这样的机器人将占最后一英里交付量的85%。

但Postmates的机器人技术副总裁阿里•卡沙尼(Ali Kashani)认为,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送货机器人。将来有一天,它可以运送药物,在社区巡逻,并帮助消除食物浪费。

卡沙尼说:“在某种程度上,们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正在用一辆两吨重的汽车搬运一个两磅重的玉米煎饼。”

Graviky Labs AIR-INK

空气污染是大多数人都想竭力避免却无处可逃的。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约有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但如果废气也能被重复利用呢?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重力实验室(Graviky Labs)正在囤积柴油发动机排放的烟尘,以便将其循环利用成黑色墨水。Graviky的联合创始人Anirudh Sharma说:“污染是不好的,但污染恰好是制造油墨的好原料。”

《时代》2019年100大最佳发明:联想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睿魔智能AI相机上榜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我们在钢笔和打印机墨盒中使用的大部分黑色墨水来自燃烧化石燃料。为了减少污染,减少现有的污染,Sharma和他的团队想出了一种名为KAALINK的技术,它利用了世界上最有害健康的微粒之一,即PM 2.5。来自污染的碳被转化成一种经过认证的空气墨水颜料,可以用于钢笔、纺织品、包装和艺术品。

目前,空气墨水只在市场上以标记形式提供。但在未来几个月,Graviky计划推出一个在线定制打印平台。

最后,除了上文列出的一些产品外,苹果最新发售的降噪耳机Airpods Pro,戴森Airwrap 美发器、LG 88英寸 OLED 8K电视、人造肉汉堡Impossible Burger、耐克跑鞋等等均名列榜单,在各自领域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