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任正非:不需美国,华为自己解决供应问题;青年汽车宣告破产

商业 亿欧网 2019-11-18 09:22

[ 亿欧导读 ] 今日看点:①任正非:不需要美国,华为已经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②国产软件龙头金山办公18日上市,行业迎发展机遇;③快舟一号首次一周双箭,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一箭双星.....

早讯丨任正非:不需美国,华为自己解决供应问题;青年汽车宣告破产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事件

快舟一号首次一周双箭,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一箭双星

11月17日讯,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发射升空。这也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5天内两次发射成功,创造我国同一型运载火箭在同一发射场发射间隔最短纪录。

《2019中国中小学普惠型在线教育白皮书》发布,普惠型在线教育覆盖广泛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联合南方周末发布的《2019中国中小学普惠型在线教育白皮书》显示,普惠型在线教育覆盖广泛,70%以上中小学生的使用年限集中在1-3年,对于选择惠普型在线教育产品,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村地区的中小学教师更看重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另外,作业帮、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猿辅导、洋葱数学在学生/家长的市场认可度较高。

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正加快基建

11月17日讯,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正加快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加快推进三号航站楼和第四、五跑道建设;香港机场正积极推进三跑道系统建设;深圳机场正在全面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轮扩建工程;澳门机场正在积极联同各方推动编制填海建设方案及项目环评工作;珠海机场在积极推进航站楼改扩建工程。

深圳高交会闭幕,展示高新技术项目逾万项

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148个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除华为、中兴、富士等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外,还有内地人工智能芯片企业寒武纪、云天励飞、奥比中光等企业参展。海内外参展展商带来工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5G+8K智能安防、超快激光、区块链、智慧工厂、智能语音控制与交互技术和智能感知识别一体化指纹AI芯片等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共有2077项新产品和701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总计比去年增加400多项。明星公司

B站推出国产原创动画扶持计划,优质作品有机会签约开发

B站推出国产原创动画扶持计划——“小宇宙新星计划',面向所有国产原创动画的创作者(包括在校学生, 独立动画人,动画工作室等) , 由专业评委对其原创动画作品进行评定。新星计划最终评选出了金银铜以及三个单项奖共7部作品,并给予金奖20万元,银奖各5万元,铜奖各3万元,单项奖各1万元的现金奖励,此外,优质作品将有机会与B站签约并进行系列化开发。

国产软件龙头金山办公18日上市,行业迎发展机遇

按照上交所披露,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11月18日起在科创板上市交易。金山办公产品主要包括WPS Office办公软件和金山词霸等。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支持国产软件政策的信号,在政策推动下,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以及ERP等通用软件,正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华为正全力生产16999元折叠屏手机Mate X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华为正在全力生产Mate X这款新机(11月18日和22日将再次开售),不过由于京东方折叠屏良品率的问题,所以该机供货量上不会很大,目前双方正在一起努力解决生产问题,当然这更多的还是为明年3月份那款Mate Xs做准备。

抖音海外版TikTok总下载量已超15亿次

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日前透露,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在iOS 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5亿,今年的下载量达到了6.14亿次,同比增长6%。就排名而言,Sensor Tower估计TikTok处在第三的位置。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分列第一、第二,Facebook、Instagram分列第四和第五。

青年汽车正式破产,掌门人庞青年20余次被列入失信名单

因“水氢发动机”而出名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青年,其一手打造的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在上个月正式完成破产程序,近日宣告破产。据人民法院公告网近日发布的消息,因青年汽车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已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青年汽车破产程序。

金财互联:权健束昱辉所持4262.7万股限售股将解禁

金财互联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限售股3.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0.04%)将于11月21日(星期四)上市流通。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东人数为9名。其中,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解除限售股份数达4262.7万股。据11月14日公开消息,束昱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已被提起公诉。金财互联此前曾澄清,束昱辉不参与公司的运营及管理,为公司的财务投资人。融资事件

沙特阿美在IPO中寻求以1.7万亿美元估值融资,或成全球最大规模IPO

沙特阿拉伯对其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的初步估值为1.6万亿至1.71万亿美元,将比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1.18万亿美元)高出许多。在周日发布的最新招股说明书中,沙特阿美表示,计划通过出售1.5%的股份筹集至多256亿美元,IPO指导价为每股30里亚尔至32里亚尔。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日前披露,2019年前九个月的净收入为68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31亿美元。收入从2330亿美元降至2170亿美元。大佬说

沈南鹏:未来科学大奖基金外,再设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

在2019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上,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轮值主席沈南鹏表示,在未来科学大奖基金外,设立总额1亿美元的永久捐赠基金,让未来科学大奖世代永存下去。

任正非:不需要美国,华为已经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

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不需要美国就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美国继续保留实体清单,我们也能生存得很好。”任正非说,美联社参观展厅时,我们允许他们对每块电路板都拍照,上面已经没有美国的芯片和零部件了。美国实体清单伤害的是美国公司,而不是我们,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只需要考虑美国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帮我们考虑。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