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瓶颈有望突破!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未来或将不需要建加氢站

商业 前瞻网 2019-12-08 15:08
瓶颈有望突破!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未来或将不需要建加氢站

制约氢燃料汽车发展的一个瓶颈就是加氢站,但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12月5日,在成都举办的2019年西部先进金属材料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大胆预言,未来的氢能时代,或将不再需要建设加氢站。 “氢燃料,也可以做成像干电池一样的固态产品,杂货铺、超市随处可买。”

他表示,镁合金储能材料的研发有助于实现固体形式储氢,替代目前的液态储存。

此前,重庆发布了《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要建成加氢站20座,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规模力争达到1000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