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三手猎鹰9火箭第四次一箭60星:目标4.2万颗

商业 快科技 2020-01-30 12:52

北京时间1月29晚23点左右,SpaceX利用一枚“三手”的猎鹰9火箭,成功执行了第四次Starlink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将60颗卫星全部送入轨道。

SpaceX Starlink是一个庞大的卫星网络,旨在为全球每个角落提供互联网覆盖服务,此前已进行了三个批次的发射,每次都是60颗,目前在轨总数已达240颗,这也使得SpaceX轻松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卫星公司。

SpaceX预计发射六个批次360颗卫星时,可为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提供上网服务,经过24个批次发射、在轨卫星1440颗左右时,才能为全球提供上网服务。

SpaceX已获准发射近1.2万颗卫星,而且有兴趣再发射3万颗,总数将达恐怖的4.2万颗。

为此,SpaceX必须在未来五到六年内发射近6000颗卫星,其中今年最多执行24次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射的卫星中,有一颗加装了试验涂层,以降低卫星亮度,避免干扰天文学家对宇宙的观测。

本次发射任务中,SpaceX成功在海上回收了猎鹰9火箭,如果再次发射将成为第二颗“四手”火箭,同时两半整流罩成功回收了其中一半——SpaceX还未成功回收两半整流罩。

SpaceX三手猎鹰9火箭第四次一箭60星:目标4.2万颗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