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卫健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拼多多直播正式上线

商业 亿欧网 2020-01-20 09:59

 

[ 亿欧导读 ] 今日看点:①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②国产编程“木兰”套壳,中科院卷进“伪自主”闹剧?③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离职……

早讯丨卫健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拼多多直播正式上线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事件

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继续做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疫情。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继续加强病毒溯源和变异监测工作,做好应对疫情变化的技术准备。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进一步加大现代化服务业标准有效供给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表示,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服务业国家标准目前占总量的15%左右,需要进一步加大标准有效供给。田世宏说,在新技术、新业态方面,引领和规范新经济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标准及时跟进、填补空白。在国际贸易方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需要标准互联互通。此外,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很多方面,都要求发挥标准的重要支撑作用。

上海今年将扩大轻微违法免罚范围,重点引导新兴业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表示,2020年,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3.0版已拟定。轻微违法免罚措施,2020年将继续扩大内容,特别是对新兴的行业、新的领域、新的这些业态,将注重重点如何帮助和引导他们,使之有一个良好的起步和初创。

国产编程“木兰”套壳,中科院卷进“伪自主”闹剧?

“日前,木兰”语言研发团队负责人刘雷,在科学网发表言论称,“木兰”语言在8位单片机上的编译器是本团队开发的,但在32位单片机上的编译器是基于Python开源编译器进行的二次开发。这意味着之前官方的宣传话术存在夸大,“完全自主开发”其实只是部分自主开发。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的不仅是“木兰”和刘雷,还有背后的中科院。今天,中科院计算所出面回应了此事,提到“木兰”的开发包中包含了Python开源编译器,对外声称“完全自主”的行为存在欺瞒与虚假陈述的科研不端问题。明星公司

拼多多宣布“多多直播”服务插件正式上线

拼多多方面宣布多多直播正式上线。据官方介绍,多多直播是拼多多开放给有带货能力或潜力的合作方的营销工具,以提升合作方用户粘性和流量转化效率。用户登录拼多多App-个人中心-点击头像-点击“我的资料”即可找到多多直播。对此,拼多多方面此前回应称,多多直播是一个面向商家的服务插件。

小红书回应线下门店关闭:属策略调整

线下门店是小红书在新零售领域的实验性项目,经过一年多运营,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实现盈利。但是针对近日部分线下体验店关门一事,小红书方面回应称,线下门店是小红书在新零售领域的实验性项目,经过一年多运营,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实现盈利,但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公司更希望多尝试能够搭建用户与品牌更高效、深度互动的新场景,所以策略会不断调整。

小鹏开启“P7意向金翻倍计划”

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开启“小鹏P7意向金翻倍计划”。此次活动的执行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至2月29日,在此期间,用户支付小鹏P7意向金,可双倍抵扣车款。

唐德影视被列为执行人,诉方律师:已达成和解

针对有关唐德影视被列为执行人,执行标的超250万的报道,诉方代理律师江群律师表示,原告已告知律师其与唐德影视于2019年12月12日达成和解并于当日收到唐德影视支付的全部和解款,此案现已完结,因此原告已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了办理执行案件撤销的相关手续。

火箭凌空爆炸:SpaceX成功测试载人版飞船的逃生能力

SpaceX公司的猎鹰9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随后成功进行了“载人版”龙船在空中的逃逸试验。本次试验的目的是,模拟火箭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意外,飞船紧急启动发动机脱离火箭的情形。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离职

今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近日,东阿阿胶董事会收到秦玉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到龄退休原因,秦玉峰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秦玉峰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目前,秦玉峰持有东阿阿胶股份16.57万股,占东阿阿胶股份总数的0.03%。融资事件

中兴飞流完成毅达资本和东方富海联合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引擎研发服务商中兴飞流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和东方富海联合投资。2017年7月,中兴飞流曾获中兴创投A轮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大数据平台的持续投入,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及蓝海市场开拓。

软银秘密投资配送创企GoPuff7.5亿美元

软银的愿景基金完成了在美国境内最大的风险投资之一,这家名叫GoPuff的创企位于费城,主要业务是在大学校园内配送一些当前受到青年人喜欢的垃圾食品、酒精饮料和其他便利店物品,目前在大学校园中备受欢迎。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八月,愿景基金领投,完成了对GoPuff7.5亿美元的投资,并且今年还可能再追加2.5亿美元的投资,软银以前也常常使用这种投资套路。据说,本笔金额巨大的投资中,GoPuff的现有投资者Accel参投。大佬说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正在开发全气候电池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一直是广汽学习的榜样,也是广汽要超越的对象。企业要研究先进、学习先进、对标先进,通过学习、消化、吸收再超越,这是广汽的发展道路。冯兴亚透露,广汽正在开发全气候电池,以解决在冬天寒冷情况下电池的衰减问题,很快会在新的产品体系中体现出来。

刘强东:全年研发投入增速是收入增速的近两倍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新春贺信中指出,集团前三个季度研发投入已超过130亿元,研发体系的员工数突破了1.8万人,全年研发投入的增速是收入增速的近两倍。过去6年集团的研发投入增速远超收入增速。此外,京东持续为社会创造大量就业岗位。目前,全集团的员工数已经超过了2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万人,并带动了周边和生态链上下游企业超过1500万人就业。

作者:马好学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