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创日报|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华为万达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商业 亿欧网 2020-01-23 11:09

 

[ 亿欧导读 ] 今日看点:①华为万达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5G商业场景应用;②2020年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③科创板收评:个股涨跌互现 芯源微涨停;④科创板迎来第五套标准上市第一股……

科创日报|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华为万达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自“亿欧网”

政策走向

国家版权局公布央视春晚版权名单

1月22日讯,据国家版权局网站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2020年度第二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相关节目的有关权利人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网站,以及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影音、CCTV微视等移动客户端。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网络服务商为快手、优酷、腾讯、爱奇艺、咪咕、新浪微博、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密码应用研究中心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月22日消息,2020年1月19日,密码应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和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推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科创板收评:个股涨跌互现 芯源微涨停

1月22日讯,今日科创板迎来首批限售股解禁,开盘后一度下探,午后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个股涨跌互现,7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N洁特涨222.92%,芯源微涨停,中微公司涨17.80%,澜起科技涨16.87%,佰仁医疗涨12.90%。特宝生物跌幅最大,跌12.65%,硕世生物跌5.32%。项目动态

1月22日,共有4家公司更新项目动态,其中,新增“已问询”企业3家,分别为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已受理”企业1家,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截至发稿日,科创板申报企业209家;进入“已问询”阶段企业60家;进入“提交注册”阶段企业12家明星企业

科创板今迎第五套标准上市第一股

1月23日讯,据上海证券报,科创板将迎来首家尚未实现盈利上市公司。泽璟制药1月23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泽璟制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目前正在开发11个创新药物,尚无产品上市销售。泽璟制药通过第五套上市标准,叩开了科创板的大门。

华为万达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推动5G商业场景应用

1月22日讯,华为、万达22日在深圳签署5G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商业中心5G解决方案,探索5G商业场景创新应用,推动5G产业全面发展。此次合作,以万达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线下消费场景——万达广场作为5G应用实体平台,华为5G场景化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为基础,打造商业中心5G场景应用。

腾讯向挪威游戏开发商Funcom发出全现金收购要约

1月22日讯,据外媒报道,中国巨头腾讯控股提出了一项收购挪威游戏开发商Funcom NV的全现金要约,对后者的估值为13.3亿挪威克朗(1.48亿美元)。腾讯去年收购了Funcom 29%的股份,已经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Funcom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管理层和董事会一致推荐这一每股17克朗的收购要约。

2020年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1月22日讯,2020年1月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已下发,审批时间为1月22日,共48款游戏获批。本次名单中,不少知名游戏公司产品均在列,包括腾讯的《光与夜之恋》、网易的《猎手之王》、西山居的《苍之女武神》、电魂网络的《元能失控》、中手游的《飞行觅食》等。

2019年汽车召回量达680万辆新能源汽车召回量增势明显

1月22日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国内汽车召回公告。统计发现,2019年共发布近170个汽车召回公告,召回总量达到680万辆,同比下降45.67%。但是随着各大车企向电动化转型,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的同时,安全问题也逐渐增多,体现在召回数量上也增势明显。2019年召回辆超过3.3万辆,占召回总量的0.5%。涉及企业有特斯拉、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宝马(中国)等9家车企。

Gartner:2020年全球终端设备市场小幅复苏0.9% 5G手机普及驱动

1月22日讯,到2020年,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PC在内的终端设备的出货量,将由2019年的21.5亿台增至21.6亿台。来自大中华区和亚太新兴市场的需求是整个市场的驱动因素,预计5G款型将占所有手机出货量的12%。

苏宁易购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10-112亿元

1月22日讯,苏宁易购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10-112亿元,同期公司出售了部分阿里巴巴股份相应净利润增加,受此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5.94%–17.44%。

郭台铭称美国威斯康星州工厂今年将投产

1月22日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创始人郭台铭周三承诺,今年某个时候将让延迟已久的威斯康星州电子工厂投产,启动这一具有代表性的美国项目。郭台铭在台北公司的年会上表示,该厂将在2020年建成并投产,并推动他的公司为5G和人工智能应用制造组件的愿景,但没有详细说明。

卫健委印发新型肺炎确认程序: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华大基因

1月22日讯,据财联社,国家卫健委印发《全国各省(区、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程序》,第三方检测机构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前瞻

复星医药:新药“丁二酸复瑞替尼”获“美国FDA”批准临床试验

1月22日讯,据财联社消息,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复创医药”的新药“丁二酸复瑞替尼”获“美国FDA”批准临床试验。

作者:乔浩然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