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珈伟新能预计2019年亏损10.72亿元至10.77亿元

商业 挖贝网 2020-01-31 15:22

挖贝网 1月23日消息,珈伟新能(300317)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亏损10.72亿元至10.77亿元。

珈伟新能预计2019年亏损10.72亿元至10.77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受2018年光伏行业政策和国家金融政策调整的持续影响,且因银行抽贷导致现金流紧张,EPC业务接近停滞,报告期内EPC收入持续下降。

受2019年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公司海外照明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计提资产减值约8.5亿元。

公司主要客户振发能源集团因经营和现金流状况持续恶化,应收账款回收进度未达预期,周期拉长,回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报告期内继续计提大额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公司收购的个别光伏电站因收益不及预期,年终经过商誉减值测试后计提商誉减值;公司拟出售金昌国源光伏电站以改善现金流,目前市场交易价格与收购时存在差异,计提商誉减值。

部分固定资产、存货、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资产计提减值。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800万元。

公司的应对措施:稳定传统照明业务,进一步实施降本增效。利用贸易战第一阶段和解的契机,聚焦战略性大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加订单和收入;同时大力进行海内外产品和人员的结构调整,进一步降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提升产品的边际贡献,提高净利润。

着力开展战略转型。在稳定光伏发电业务的同时,一方面加大海外光伏电站EPC业务拓展,另一方面重点发展光储一体化及储能建设业务,提升新能源项目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提升订单获取和项目交付水平,增加收入和利润。

大力催收应收账款,尤其对振发能源应收账款落实专班专人清收,密切跟踪对方财务和经营状态,逐步回收应收账款,减少坏账损失。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019&announcementId=1207284489&announcementTime=2020-01-23%2015:40

丁易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