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哥仑步破产:多年亏损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 实控人至今失联

商业 挖贝网 2020-02-10 14:25

挖贝网 2月10日消息,ST哥仑步(835494)已连续多年亏损,资不抵债,目前已进入破产清算。同时公司存在董事会、监事会无法正常召开等治理类风险。截止目前,ST哥仑步无法与实控人魏庆华取得联系。

进入破产清算

哥仑步属于户外用品行业,经历10多年的品牌沉淀,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2016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不过由于公司管理层波动事件等因素影响,2016年以来哥仑步经营收到严重影响,在2016年6月29日,证券简称更改为“ST哥仑步”。

据了解,ST哥仑步已连续四年亏损。根据ST哥仑步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营业收入为1.38亿元,净利润亏损2956.92万元。2016年营业收入下滑,为3976.85万元,净利润亏损达到2.32亿元。2017年与2018年的营业收入继续下滑,分别为2525.16万元、341.47万元。净利润亏损为4669.02万元、573.58万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ST哥仑步营业收入13.9万元、净利润亏损137.09万元。

ST哥仑步破产:多年亏损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 实控人至今失联

自2016年以来,ST哥仑步一直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资产负债率一直在130%以上。2016年至2018年,ST哥仑步的负债总计分别为1.77亿元、2.18亿元、2.09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30.93%、139.99%、141.8%。截止2019年6月30日,ST哥仑步资产总计为733.13万元,负债总计为2.1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42.77%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线下门店全部关停,线上业务全部外包,只收取品牌授权费,同时加大清理库存力度。

2019年12月30日,ST哥仑步收到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书》。因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期限届满,ST哥仑步未能提交重整计划草案,且无投资人参与重整,管理人依据相关规定,向法院申请终止破产重整程序并要求宣告ST哥仑步破产。根据规定,法院裁定终止ST哥仑步的重整程序,并宣告ST哥仑步破产。

ST哥仑步破产:多年亏损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 实控人至今失联

依据股转相关规定,ST哥仑步股票自2017年10月16日开市起已暂停转让。

除上述问题外,ST哥仑步还存在重大未决诉讼仲裁、重大债务违约、主要资产被查封、扣押、冻结等问题。

实控人失联 存在董事会监事会无法正常召开的风险

据了解,2016年2月,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华质押了所持的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42.72%,2016年4月,公司收到署名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华快递的辞职报告,且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截止目前,无法与魏庆华取得联系。

ST哥仑步破产:多年亏损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 实控人至今失联

在2016年4月,前董事长魏庆华辞职后,ST哥仑步在2016年6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选举潘宇涵为公司新任董事长。

另外,2019年12月19日,ST哥仑步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谢世榜辞职。2019年12月30日,ST哥仑步董事陈瑜提出辞去董事职务,监事黄沐荣提出辞去监事职务。公司董事会只剩下一位董事长,一位董事和一位监事。公司在职董事、监事人数均低于《公司章程》规定的会议召开最低人数。

ST哥仑步破产:多年亏损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 实控人至今失联

作者:王思宇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