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克奥迪“易主”建投华科计划终止 深交所发函询问原因

商业 挖贝网 2020-02-25 16:34

挖贝网 2月25日消息,麦克奥迪(300341)时隔三个月的“易主”建投华科计划终止,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终止股权转让交易原因,前期信披是否真实。

2019年11月14日晚间,麦克奥迪公告称控股股东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拟将其持有的麦克奥迪合计28%的股份转让给建投华科。当时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陈沛欣希望通过(不限于)让渡控制权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在交易对价上,总交易金额为10.7亿元,其中麦迪控股拟向建投华科转让8982.64万股公司股份,交易对价6.74亿元;香港协励行拟向建投华科转让5301.93万股公司股份,交易对价3.98亿元。

转让完成后,建投华科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麦克奥迪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2月24日,麦克奥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通知,此前与建投华科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因鉴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双方同意终止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受此消息影响,麦克奥迪25日开盘跌停,二十多万手卖单将其封在跌停板上。

麦克奥迪“易主”建投华科计划终止 深交所发函询问原因

深交所对此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终止股权转让交易的背景、原因及决策时间、过程等,核实说明前期股权转让事项的筹划、决策是否审慎。并说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2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买卖公司股票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行为。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其核实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并报备本次交易进程备忘录和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资料显示,麦克奥迪原有主营业务为输配电设备核心部件环氧绝缘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6月,麦克奥迪收购同一控制下的麦迪诊断,加上此前注入的麦迪实业等资产,公司目前有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大数据、AI医疗业务”、“光电业务”、“能源科技业务”、“智能电气业务”。

建投华科则是中国建投成员企业,始建于1995年,主营业务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互联网+”产业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

邢荇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