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憾别巴塞罗那:MWC金字招牌依旧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2-14 14:39

C114讯 2月14日消息(安迪)记得每年参加完巴展临别时,很多人都会发个朋友圈写上“See You Barcelona”。而今年,大家与巴展还未相见,便史无前例、充满遗憾的挥手告别。

昨天凌晨,世界移动大会的主办方GSMA正式宣布:GSMA决定取消举办MWC巴塞罗那2020,这是因为全球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差旅的担忧和其他因素,使得GSMA无法举办此次大会。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展览会的金字招牌,巴展的取消,也让业内人士对于今年后续将举行的一系列MWC大会以及相关活动能否如期举办充满了疑虑,MWC是否会因此蒙尘呢?

取消巴展是审时度势、明智、负责任的选择

事实上,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GSMA一直继续关注和评估疫情对2020年将在巴塞罗那、上海和洛杉矶举办的年度MWC大会以及Mobile 360系列区域会议的潜在影响。

尤其对于原计划在2020年2月24日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2020巴塞罗那,GSMA最近两周内就新型冠状病毒连发四次通告,不断加强和升级相关预防措施,例如加强对高密度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场馆里的医疗支持和防护,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信息共享与现场标示提高预防意识,提供清洁和消毒用品供公众使用,为展商提供对展台和办公室进行有效清洁和消毒的建议,对巴塞罗那的酒店、公共与私人交通、餐馆与餐饮区域、零售等相关方提供公共卫生指南与建议、为发言嘉宾提供的麦克风将在每次使用后消毒、向所有参会者建议采取“不握手原则”、为所有参会者提供免费24小时安全和医疗服务电话热线等。

2月10日,GSMA就新型冠状病毒的通告之四中指出:在现已实施的多项卫生和安全防御措施之外,GSMA与西班牙卫生当局,巴塞罗那市的各合作方以及其他相关机构将会联合采取以下额外举措:所有从湖北省出发的参会者将不会被允许进入场馆、所有近期去过中国大陆的参会者将需要提供相关的材料(护照上的出入境印章或健康证书)以表明他们于最晚2月10日离开了中国大陆、场馆将会设置体温检测装置、所有参会者需要自我声明没有与感染者有过接触。

虽然GSMA不断加强预防措施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保护MWC2020巴塞罗那的参会人士以及参展商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但2月份以来已有很多厂商陆续宣布退出本届巴展。

2月5日,LG官网宣布,考虑到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安全,LG决定退出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2020,这也是第一个宣布退出今年巴展的参展商;2月7日,爱立信宣布,经过广泛的内部风险评估,由于无法确保员工和参观者的健康和安全,爱立信决定正式退出今年电信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2020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而作为历届巴展最大的参展商之一,爱立信的退出震惊业界;同样是2月7日,英伟达亦表示不会派遣员工参加今年的MWC 2020活动,此后Viavi Solutions、亚马逊、索尼等陆续宣布退出。

而随着NTT DoCoMo成为第一家宣布退出今年巴展的运营商,随后康普、Amdocs、F5 Networks、Accedian、Interdigital、Radwin、联发科、英特尔、Vivo、Ciena、思科、Bouygues Telecom、Facebook、Sprint、思博伦、乐天(Rakuten)、Viettel、Marvell、三星网络、KMW、英国电信、德国电信、诺基亚也相继宣布退出MWC2020巴塞罗那。

随着越来越多的参展商宣布退出本次巴展,在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GSMA正式宣布取消举办MWC巴塞罗那2020。虽然充满了太多不舍和遗憾,但取消今年巴展无疑是一个审时度势的、明智的、负责任的选择,因为没有人敢确保万无一失,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健康、安全和生命更重要。

MWC这块金字招牌不会因此蒙尘

今年巴展凉凉之后,很多业内人士从刚刚得知取消举办消息时的震惊,到后来的理解,恐怕还有对MWC这块金字招牌未来的诸多担忧。因为毕竟受到疫情的爆发和持续蔓延影响,MWC后续的一系列活动能否如期举行也还是未知。

但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MWC这块金字招牌不会因此蒙尘、并且依旧会是行业风向标,这主要是从以下几个因素来分析:

第一,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能战而胜之。相信包括通信行业以及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一定能战胜疫情!而当疫情过去,移动通信行业必将迎来暖春,巴展一定还会回来的,事实上,目前GSMA仍然会继续与巴塞罗那市的各合作方紧密合作并互相支持,为MWC巴塞罗那2021和未来的大会做积极准备。此外,一旦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或疫情完全过去,原计划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MWC上海2020如期举行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为此很多通信人也都在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二,展会规模庞大,影响力和行业地位难以撼动。自2006年在巴塞罗那召开第一届世界移动大会以来,GSMA汇聚了全球产业、政府、部长、政策制定者、运营商和生态系统的行业领袖们。而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会,MWC被誉为通信产业的风向标。有人甚至说MWC展会就像一届“小型奥运会”,对于举办城市当地的酒店、餐饮、旅游、经济发展都是极大的促进。

第三,号召力十足,厂商无法拒绝的行业盛宴。在去年MWC巴塞罗那期间,共计有来自198个国家、10.9万人入场参与,其中中国参展的企业高达几千家。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从2月初开始就陆续有厂商宣布退出今年MWC巴塞罗那、最终巴展宣布取消,但在巴展宣布正式取消之前、截至2月11日依然还有多达2800多家展商愿意如期参展,MWC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综上,我们认为: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相信包括通信行业以及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一定能战胜疫情!而作为移动通信产业的风向标,MWC会风采依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