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大唐移动人在行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2-26 09:36

C114讯 2月25日消息(乐思)48小时紧急奋战助力武汉联通完成雷神山医院所有新建基站和扩容基站的开通,提供3G/4G/5G网络覆盖;支撑医院远程会诊、视频会议、远程监控等通信需求;专家团队和178名现场服务保障人员连续7x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中国信科旗下大唐移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出动”和“不间断通信保障”为目标,全力支撑应急网络建设和疫区网络服务保障。集中专家、集中资源,组建远程专家团队,与现场值班团队对3G/4G/5G网络进行紧密监控,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准备,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大唐移动人在行动

分秒必争 48小时完成雷神山基站建设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1月25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再建一座“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为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通信覆盖和通信畅通,作为通信企业,大唐移动积极响应,迅速组建团队,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1月26日晚7点,大唐移动系统集成服务部武汉团队接到武汉联通通知,需要紧急支援雷神山医院的通信建设,在医院旁边新建基站,并对医院附近其它基站进行扩容。疫情不等人,当晚12点,大唐移动武汉团队将所需设备集结到大唐移动仓库。

1月27日,大唐移动武汉团队到达现场,与武汉联通人员一起进行勘察,共同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通信建设。

1月28日,铁塔安装就绪,大唐移动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从早上8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助力武汉联通开通了雷神山基站,完成了新建3G/4G/5G系统、共10个扇区的任务,能同时提供3G/4G/5G网络覆盖,满足上万名用户的通信保障。

1月29日,大唐移动团队完成所有新建基站和扩容基站的开通,武汉联通可以提供比现有覆盖容量提升60%的通信网络,确保医院及周围所有联通用户的需求。

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大唐移动人在行动

在疫情面前,顺畅的通信联络是攻坚的关键。大唐移动深知通信保障的重要性,因此仅仅用了48个小时就完成了从开始动工到新建基站和扩容基站的开通。负责此次基站建设的大唐移动系统集成服务部华中业务总监霍璇在接受C114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此次现场总体施工任务中,我们是第一个完成基站开通任务的,有幸以通信人的身份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最美逆行 展现专业团队的力量

“我们虽然不是最完美的团队,但是我们是一支很专业的团队。”霍璇称。据悉,此次大唐移动武汉团队投入战“疫”前线的员工有8人,主要包括一线项目总指挥,项目经理、工程技术经理、施工人员等。

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大唐移动人在行动

“也许和现场其他基站施工团队相比,我们的人数不算多,但是我们的团队在以往的日常工作中非常注重经验的积累,尤其是注重提升应对临时、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协调能力,因此此次才能协助武汉联通开通雷神山基站,迅速完成新建3G/4G/5G系统、共10个扇区的任务。”

据介绍,依托在项目中的训练,大唐移动武汉团队具备扎实的通信建设工程服务能力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对3G/4G/5G不同产品的技术特点和应用场景比较熟悉,具备良好的快速响应服务能力。同时,依托大唐移动成熟的设备和解决方案,工作人员在施工时对保障基站通信能力更为自信。

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大唐移动人在行动

“凭借多年的客户积累和沉淀,团队与武汉联通沟通顺畅,在雷神山医院通信施工之前,就与客户及时沟通相关的传输数据要求和各项配合准备的工作,并预先做好开通所需要的开站数据,施工时合理安排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根据雷神山医院指挥部要求,晚上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最终顺利完成了开通任务。”霍璇表示。

同样是战斗在一线的大唐移动武汉团队系统集成服务部湖北业务区联通项目经理陈刚刚对此次项目印象也很深刻,因为那是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武汉又是全国疫情的“重灾区”。封城封路,施工人员难以就位……这次项目的实施颇为艰难。

“首先,工作中的主要困难就是施工人员的组织问题。由于疫情,各处都封村封路,施工人员配备到位有较大困难,最后经过多方联系,终于配齐了一支有经验的施工队伍,顺利完成相关任务。其次,由于事发突然,现场项目组先利用应急渠道配备了所需的工具和防护措施,以便临时应对,但是考虑到后续还可能有一些应急站点的建设,现场物资的短缺可能会是个问题,因此一线项目组及时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也向公司总部做了汇报和申请,公司总部发动各方资源积极筹措,可以在后续建设保障中发挥作用。”陈刚刚对C114表示。

事实上,早在2月初,大唐移动就制定了计划,保障在“疫线”后备供应及安全生产。加大备品备件资源投入,保证全国各省市库房备件充足,及时提供硬件维修更换服务。同时,发动各方力量,及时购买调配口罩等防护物资,保障一线员工安全。

同时,结合疫情特点,大唐移动制定了快速网络规划、快速网络建设、最简网络优化、快速故障定位、最简紧急保障等5方面快速处置工作流程及预案,一旦出现网络建设、网络故障及紧急保障需求,能立即按照上述流程配合客户实施,实施最快最安全的网络保障方案。

此次施工顺利已经完成,但是坚守在前线的工作人员的担子并没有放下。他们仍在时刻待命确保通信网络的通畅。“下一步,我们的任务可能是一些应急站点的建设,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施工队伍随时待命,将确保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并保障施工人员的各类防护用品。”霍璇表示。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争中,大唐移动接到的都是紧急任务,时间要求紧,加之人员紧张、交通封路、物资紧缺等因素,为通信网络建设和保障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但是大唐移动人没有不退缩,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在前线。

使命必达 卓越保障体系促进网络服务升级

霍璇带领的武汉团队并不是在孤军奋战。疫情发生后,大唐移动各办事处和总部安排了值班人员对4G/5G网络进行保障以确保网络正常运行,总部专家团队和数百名现场服务保障人员7x24小时在线,以应对各类突发网络故障及疫情紧急保障。

2月1日,大唐移动陕西办事处接到西安移动紧急通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在高陵区的500张床位,需大量人员投入项目建设,这可能会给现有网络带来一定冲击,因此必须紧急扩容,并且需要新增基带板完成硬件扩容后添加数据。项目组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于2月4日完成全部扩容需求,扩容后用户数增长超过100%,流量增长近50%,顺利保障了西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

多年来,大唐移动十分注重网络能力的保障和提升,可针对网络问题提供定向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迅捷的物流通道、全球化的工程施工队伍、专业化的网规网优团队和全天候快速响应的客户支持中心,向运营商提供端到端的服务方案,保障网络健康、平稳运行。

大唐移动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备件管理服务体系为支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运营商提供包括技术支持、软件支持、硬件支持、备件管理等多种维护保障服务。

经过多年的设备供应和网络建设维护,大唐移动积累了丰富的网络服务经验,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分公司、办事处和技术支持中心,形成了直接面向客户的一线技术支持队伍。为运营商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技术和业务咨询服务,帮助运营商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

除此之外,大唐移动还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保障服务体系,按客户需求提供网络保障方案。包括重要的节假日、商业活动、重要会议保障及一些客流集中的旅游景点和重要活动场所,通过专家团队的专业指导意见,提高区域设备的利用率,进而提升网络运行性能,保证网络用户的感知度。

如今,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信战场上,务实担当的大唐移动人始终走在前列,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时,大唐移动人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完成好通信网络建设和保障任务,协助各方打赢这场抗“疫”歼灭战!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