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联新材拟投资1.2亿元建设高档熔喷材料及熔喷无纺布技术改造项目

商业 挖贝网 2020-03-11 09:59

挖贝网 4月11日消息,美联新材(300586)称,为加快美联新材规模化发展,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 1.2亿元投资建设高档熔喷材料及熔喷无纺布技术改造项目。

据介绍,项目拟使用公司现有土地和厂房。建设内容为洁净 车间改造及设备购置。在建筑工程方面,项目拟对现有约 10000 平方米厂房进行洁 净工程改造;在设备购置方面,项目计划采购 2 条熔喷材料、静电驻极母粒生产线 及 9 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届时,该项目将拥有 1 万吨/年的熔喷材料、200 吨/年 的静电驻极母粒和 8000 吨/年的熔喷无纺布产能。

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2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其中,设备及技术投资为 7000 万元,洁净车间改造投资为 2000 万元,流动资 金为 3000 万元。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无纺布生产国,但长期以来熔喷无纺布行业一直处于不温不 火的状态。近年来随着熔喷无纺布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熔喷布的市场需求大幅提 升。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可以提供熔喷无纺布的企业较少,而且受限于技术水平等 因素,较大的供应缺口无法满足现有的市场需求。对此,本项目针对该细分领域进 行深化研究,着眼于高档熔喷材料及熔喷无纺布的技术升级改造。通过加大研发力 度及新设备的采购,促进产能的提升,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2017 年 1 月,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中国 A 股色母粒领域龙头股。上市以来,公司积极开拓业务,进行产业升级改造,行业标 杆的地位进一步凸显。为了加快产业链资源整合的步伐,扩大公司产业化规模,需 要对上下游行业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因此,高档熔喷材料及熔喷无纺布的技术改造 是公司布局产业链的关键步骤,必将为公司开拓一片新的蓝海市场,对提升公司综 合竞争力、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战略性意义。

李辉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