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岭南股份2019年净利3.98亿下滑49% 外部融资趋紧

商业 挖贝网 2020-03-16 09:07

挖贝网3月13日,岭南股份(002717)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7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8.92%。

岭南股份2019年净利3.98亿下滑49% 外部融资趋紧

公告显示,岭南股份总资产为190.58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6.31%;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上年同期为0.52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国内宏观经济形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外部融资趋紧、地方政府债务调控、PPP项目规范等多因素持续影响,生态环境行业受到激烈挑战,对此公司主动进行战略调整、采取更加稳健的步伐,精选项目并严控开工条件,控制业务规模,导致公司的营收降低。

营收减少的同时,人工成本、财务成本等部分费用持续发生,导致利润下降。

公司加大力度推进市场空间更大的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水务板块的稳步发展有效增强了公司整体盈利韧性,助推公司在行业业绩普遍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相对稳健的发展。

2019年度期末公司股本较期初增长49.91%,主要是由于公司2019年度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及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所致。

2020年是“十三五”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公司“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家和各省市纷纷推出稳增长措施,大基建整体提速,民企融资状况有望改善,形成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公司将充分利用上述利好环境,强质提效、强化回款,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沿海地区,发挥旗下市政子公司、大湾区工程公司的阵地战优势。公司将抢抓安全供水、村镇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广阔的市场需求,积极利用5G商业化+ARVR技术所带来的机遇,打造文化科技装备龙头企业,通过“做实园林、做大水务、做强文旅”,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3171&announcementId=1207373321&announcementTime=2020-03-14

易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