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件基础与技术基础为VR发展提供助力 恒信东方深耕内容创作

商业 挖贝网 2020-03-03 16:53

21 世纪以来,移动互联网与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驱动数字创意产业爆发式增长,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新一代科技革命不断将数字创意产业推升至全新的高度。

其中,数字创意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逐渐融合而产生的一种新经济形态,也是近年来资本市场的热点质疑,是以 CG、VR、AR、AI 等现代技术为主要实现手段,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内容,以创意和产业化的方式进行数字内容开发、视觉设计、策划和创意服务。

近日,A股上市公司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恒信东方,股票代码:300081)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据了解,恒信东方于2019年8月27日初次发布该预案,其中募投项目为VR 开发的 AI 虚拟生态引擎系统、VR 数字资产生产项目及VR 场地运营中心三个项目。

恒信东方本次进行的募投项目是自身对VR数字创意产业的进一步探索。据本次相关公告介绍到,恒信东方在 VR 内容制作方面已形成一定的技术储备,在 VR 技术方面,恒信东方团队创建了全套 VR 互动创制体系,具备 VR 产品的高品质研发实力。在VR内容方面,《本色中国》是其 VR 代表作品之一,是东方梦幻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的中宣部重点外宣项目,该部 VR 影片囊括中国极具观赏价值的 50 个奇绝景观,已完成《雁栖湖》、《戛纳风光》、《桂林风光》、《颐和园》、《长城》等部分。其中部分作品还荣获了第三届中国 VR/AR/MR 创作大赛金铎奖。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查,2018 年全球虚拟现实终端出货量约为 900 万台,预计 2022 年终端出货量接近 6,600 万台。而这些终端显示设备的快速发展为优质 VR 内容更广泛的应用提供了硬件基础 。在具有硬件基础的同时,5G 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VR的数据传输问题提供了技术基础。硬件基础与技术基础的持续推进,将会为VR内容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李辉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