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宅必看!以第三人称自我对话可以促进饮食健康:有助减肥

商业 快科技 2020-03-28 15:35

近日,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面对高热量和高脂肪的美味食物人们很难做出健康的饮食选择,但用第三人称与自己交谈可能会有所帮助。

明尼苏达大学的博士生塞琳娜·弗曼(Celina Furman)说:“一种被称为‘疏远自我对话’的技术,指使用姓名或非第一人称代词(如“你,他或她”)的自我对话,是做出更健康食物选择的有效方法。”

在这项研究中,年轻人报告了他们目前是否在节食或试图减肥,然后被随机分配观看两分钟的与健康相关的广告视频,内容是包括强调饮食健康和锻炼的健康视频以及家装广告视频。

观看视频后,参与者在电脑屏幕上选择健康食品和不健康食品。对于每一对食物,参与者被要求使用第一人称自我对话(“我想要什么?”)或是第三人称自我对话(“[名称],你想要什么?”)。

研究人员发现,观看健康视频的节食者以第三人称自我对话后选择的不健康食品比使用第一人称自我对话时少;不管观看的视频是什么,第三人称自我对话使非节食者可以选择更健康的食物

研究人员表示,心理距离可以通过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从而有助于自我控制,例如,一块巧克力蛋糕可以被认为是非常美味的,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人们可能会注意到与健康目标相关的抽象特征,比如它的高卡路里含量。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以探讨“疏远自我对话”对实际卡路里摄入量的影响。即使是很小的改善,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带来巨大的公共健康收益。

肥宅必看!以第三人称自我对话可以促进饮食健康:有助减肥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