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湖北发放第一批绿码;浙江一企业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

商业 亿欧网 2020-03-08 10:26

 

[ 亿欧导读 ] 今日看点:①湖北发放第一批绿码,省内必需返岗人员可申请领取;②证监会:科学合理坚持新股发行常态化;③浙江一企业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④“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微信小程序上线。

早讯丨湖北发放第一批绿码;浙江一企业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事件

中国政府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

据人民日报消息,3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报中国政府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日媒:日本若因新冠肺炎取消东京奥运,经济可能损失743亿美元

日本如果因新冠肺炎取消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经济可能会损失7.8万亿日元(约合743亿美元),相当于让GDP增速下滑1.4个百分点。

湖北发放第一批绿码,省内必需返岗人员可申请领取

3月6日,经过层层审核,部分湖北省内必须返岗人员已通过“鄂汇办”APP、支付宝领取绿码,其中宜昌市安琪集团员工唐先生获得湖北首张“绿码”。凭此“绿码”,唐先生将从五峰返回宜昌城区工作岗位。根据规定,为满足“停不得”企业用工需求,湖北省先期将必须返岗人员纳入健康码管理,“绿码”作为返岗通行证明,全省各地通用、互认。据介绍,获得“绿码”后,可以在交通平台上申请车辆通行证。鼓励以员工自驾方式或用工单位“点对点”包车方式实施返程。

证监会:科学合理坚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证监会除创新形式,以视频方式召开发审会议,还围绕新股发行常态化的要求,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今年2月以来,证监会已累计向十余家企业核发IPO批文,并同意多家企业的科创板首发注册。据了解,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做好新股发行审核的相关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创新监管模式,科学合理坚持新股发行常态化。(上海证券报)

意大利民主党主席感染新冠肺炎

综合央视等报道,联合执政的意大利民主党主席Zingaretti在Facebook上发布视频称,自己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自我隔离中。意大利目前由五星运动及民主党联合执政,该国目前累计确诊4636例,包括197例死亡病例。

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6人,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当天中午举行记者会通报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情况。截至当地3月7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1点),纽约州共有76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其中有1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患者均在家中隔离。由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迅速增长,纽约州长科莫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泉州一酒店楼体坍塌被困约70人,系医学观察点

据人民日报核实,发生坍塌事故的泉州鲤城区欣佳快捷酒店,在疫情发生后被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目前被困人员人数约70人,截至目前,消防员已救出35人。

民航局:各航空公司已安排复工复产航班超过490班

证券时报e公司讯,在现有航班的基础上,民航企业已经专门安排复工复产航班超过490班,包括超过2.6万人次复工复产出行。多家民航企业在多个城市,正在面向全社会推出复工复产点对点包机服务,同时做到复工路上“零传播”“零感染” 。在国际方面,国际航班旅客人数骤减,但国际航线绝大多数不断航。

马来西亚禁止外国邮轮停靠境内任何港口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马来西亚卫生部会同交通部决定禁止外国邮轮在马境内港口停泊。禁制令中说“所有邮轮暂时严禁进入我国任何一个码头,直到另行通知为止。”当地消息人士指出,政府作出上述决定一是因为近期全球数艘邮轮上相继暴发集体感染病毒的情况,二是目前马来西亚“第二波”疫情出现恶化迹象。

A股ETF近一周净流出29.68亿元

中证网消息,3月2日至6日,市场大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5.35%、5.48%,创业板指上涨5.86%。A股ETF几乎全部上涨,总成交额为1591.19亿元,较此前一周大幅减少400.6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近一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29.68亿元。明星企业

“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微信小程序上线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腾讯云、山大地纬提供技术支持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微信小程序3月7日上线,小程序打通了线上线下登记渠道,各地人社部门将会根据登记的信息,适时向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开行“点对点”专车专列,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中核集团发行5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

界面新闻获悉,3月7日,中核集团发行2020年第二期可续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为成员单位复工复产提供流动资金。

字节跳动今年将会推出多款游戏

《科创板日报》7日讯,钛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游戏团队规模已过千人,字节跳动原战略投资负责人严授2月初已全面负责游戏业务。字节跳动将游戏业务分为两大板块,以休闲游戏研运为主的商业化部门,以独代、研发中重度游戏的战略部门。 今年字节跳动将推出一款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一款SLG(策略类游戏)和MMO游戏(大型多人在线游戏)。

全球最大铁矿石项目有望由中企开发,含20亿吨铁矿石储备

界面新闻报道,以山东魏桥、中国烟台港等组成的“赢联盟”,有望获得开发西芒杜铁矿石北部区块的审批。一直被抢夺的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石矿,为全球最大铁矿石项目,拥有20亿吨铁矿石资源储量,且铁品位极高,可达66%-68%。

浙江一企业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

浙江省经信厅消息,近日,浙江一民企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该材料具有低阻力、高效、易清洁等特点,可用于制造口罩。大佬说

钟南山院士:已开发两种新方法对新冠病例进行诊断和鉴别

在新冠肺炎在线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经过针对72000个病例的研究,目前开发出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快速IgM检测试纸,此检测方法是通过侧流式免疫层析法实现。在感染7天后,或是出现症状3到4天后,即可检出IgM,这是对核酸检测的一个补充。另外,钟南山称,目前还开发一种新的方法叫做恒温扩增芯片,可以对下呼吸道标本细菌进行检测,并能够同步对多个患者进行检测。

中信证券:预计3月贸易差额将转正

财联社3月7日讯,中信证券分析师诸建芳、刘博阳表示,1-2月贸易差额为-70.9亿美元,较前值和去年同期大幅回落。贸易顺差收窄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冲击导致复工延迟因此出口大幅萎缩,但受到对美采购的影响,进口回落幅度好于出口。当前疫情在海外的扩散情况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海外疫情较为严重则可能会影响到海外生产,拖累进口;而国内方面,复工节奏日趋加快,预计3月复工情况的明显改善将有助于带动出口增长。整体来看,预计3月贸易差额将转正。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