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前五:浪潮、华为、新华三、戴尔、联想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4-03 15:18

C114讯 4月3日消息(安迪)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939934台,同比增长5.1%;市场规模52.79亿美元(约合368.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

2019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前五:浪潮、华为、新华三、戴尔、联想

2019全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3177540台,同比下滑3.8%;市场规模176.84亿美元(约合122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

厂商排名来看,2019全年,按出货量和销售额进行排名的前五大厂商依次为浪潮(28.7%)、华为(16.4%)、新华三(13.1%)、戴尔(12.4%)、联想(10.3%)。

2019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前五:浪潮、华为、新华三、戴尔、联想

IDC中国X86服务器市场高级分析师段萌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中国及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和扩散,不仅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也对中国整体IT市场乃至服务器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全球服务器市场同样面临严峻挑战。从供给侧来看,疫情对服务器产业上游供应链、厂商生产工厂、物流交付和实施服务均产生影响,未来上游零部件的短缺和有限的产能将在一段时间持续并带来服务器成本的上涨;从需求侧来看,部分零售、交通、制造、能源等传统行业用户的需求存在延迟或缩减。同时,疫情也短期催生了协同办公、电商、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游戏等互联网和公有云业务的急剧增长会带动服务器的需求。”

IDC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对2020年服务器市场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将逐步恢复,预计在下半年一些延迟的需求将被释放并弥补上半年市场需求的下滑。

2019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前五:浪潮、华为、新华三、戴尔、联想

IDC同时预计,2020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将增长2.9%。随着疫情结束后市场需求回暖以及国家将加快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七大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未来几年需求仍然会比较旺盛,在2020-2024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1%。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安迪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