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景峰医药股价连涨:子公司获得口罩批准 公司2019年亏损8.5亿

商业 挖贝网 2020-04-10 16:27

挖贝网 4月10日消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陆续获批上线乙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之后,景峰医药(000908)股价四连涨,引来监管层关注。

天眼查数据显示,贵州景峰成立于1990年,注册资本7.3亿元,经验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丸剂(浓缩丸)(含中药提取)、原料药(碘海醇);生产、销售一类及二类医疗器械;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在同花顺口罩概念板块中,暂时还没有景峰医药的身影。但是在3月27日,景峰医药就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已陆续获批上线乙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景峰医药股价连涨:子公司获得口罩批准 公司2019年亏损8.5亿

4月7日,景峰医药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获得《贵州省医疗器械疫情应急注册证》,可以临时生产符合有关标准的疫情用“一次性使用非无菌口罩”,其产品有效期为6个月。4月7日,景峰医药董秘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生产的口罩产品符合相关规定,已经获得欧盟CE防护用品认证,正在申请美国食药监局(FDA)防护用品认证。

随后,景峰医药股价大涨。4月3日、4月7日及4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景峰医药股价“跳高式”三连涨。截至4月9日收盘,股价一字板涨停,收于5.27元/股。

除了口罩之外,今年2月,景峰医药全资子公司贵州景诚制药还获得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从申报到获批,景峰医药只用4天。

值得注意的是,景峰医药2019年出现了大幅度的亏损。

根据景峰医药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8.5亿元至-6.5亿元,同比下滑447.94%-555%。

对于业绩变化的原因,景峰医药表示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在第四季度发生了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其中,主要品种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未能进入2019年8月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并受其他相关政策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滑超90%。

针对此番股价上涨和大额亏损,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景峰医药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商誉减值调节业绩的情形,同时核查公司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相应期间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邢荇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