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与陶瓷组“新CP”,一股时尚国潮风将至

商业 泡泡网 2020-05-02 17:45

 当下,国潮已成为时尚文化的标志性符号。国潮风口的出现,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更是国人文化自信增强的集中体现。从这个角度看,于近日发布的华为P40系列就是国潮风口下的又一经典之作。

国潮作为一种文化现象,代表物必须要必备两个元素。一是要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和厚重感,二是在此基础上与潮流相契合,带来前沿的时尚感。华为P40系列从陶瓷中不断深挖,并汲取经典灵感,打磨出工匠级艺术品。配合华为P40系列自身具备的领先科技,比如硬核影像实力等,最终铸造出一款国潮意味十足的时尚潮品。

科技与陶瓷组“新CP”,一股时尚国潮风将至

新CP亮相:科技与陶瓷双重赋能

中国陶瓷文化,源远流长。时至今日,众多奢侈品企业、高端手机制造商等,依然源源不绝地从陶瓷中吸收精华理念。其中,不断进化的精密陶瓷工艺在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目前,精密陶瓷工艺多被运用在高级腕表、奢侈品等商品上。比如某款知名腕表最具标志性的表壳、表圈与表链的部分,就由精密陶瓷工艺制成。据悉,只有经过特殊粉末及色素的精心调配,才能营造出高科技精密陶瓷特有的深邃黑与纯粹白。

对消费者来说,精密陶瓷除了带来高级时尚感外,还具有耐磨防刮、不易氧化、格外贴合肌肤等特质,带来舒适的使用感受。

科技与陶瓷组“新CP”,一股时尚国潮风将至

华为P40系列在色彩美学方面的表现,已经让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华为P40系列还在材质方面不断探索。尤其是华为P40 Pro+的后盖由精密陶瓷打造,带来完全不同的视觉与触觉感受。

华为P40 Pro+的后盖看上去如玉石般温润,使用起来却格外坚韧,能够抵御岁月磨损。这是因为后盖采用纳米级微晶锆为粉体,经5天5夜高达1500度高温煅烧,加上精磨抛光,造就出真正的美学珍品。

在硬度上,华为P40 Pro+的后盖耐磨度接近蓝宝石,经岁月洗礼而弥新,让经典化作永恒。在观感上,后盖则光影华丽,媲美宝石。触感则温润如玉,让消费者有忍不住有时常把玩之感。

科技与陶瓷组“新CP”,一股时尚国潮风将至

最终,华为P40系列凭借科技与陶瓷的双重赋能,组成了一对新CP。新CP的亮相,也让华为P40系列成为国潮新选择。

延续融合理念,手机设计亦有巧思

国潮风口下,每一个代表作都有其无法掩饰的光芒。

前沿科技与中国传统技艺的相互结合,让华为P40系列,尤其是华为P40 Pro+成为一个全新物种。从华为P40 Pro+身上的诸多特质看,它既有奢侈品之美,也拥有科技的简约质感。有了这双重属性,让华为P40 Pro+屹立于如今手机圈的设计顶峰。

从另一个角度看,手机圈全新物种的诞生,颇为不易。

这不仅要求手机厂商既要手握最先锋的科技,也要有着优秀的美学理念。而先锋科技和美学理念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传承。华为P40 Pro+的成功,取决于背后的设计巧思,也是在延续华为P系列科技与美学融合的产品理念。

科技与陶瓷组“新CP”,一股时尚国潮风将至

当下,没有一家企业能够以一个单品的设计去赢得声量和成功——太过单薄、太容易被消费者遗忘。企业只有脱离单品的束缚,构建完整的设计体系,才能让美学理念实现传承,并让消费者印象深刻。

华为P系列的进化过程,就是华为构筑美学秩序的过程,逐渐搭建起一个完善的体系。甚至从如今华为P40系列的成功来看,华为已经建立起一套全新的审美逻辑。

占领手机圈美学高地的华为P40系列,承载着华为对品牌、美学、设计的更多思考。在持续的努力下,华为P40系列不再是冰冷的科技产品,更能够帮助消费者展现自信、彰显自我。

作者: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