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夏利收年报问询函:说明4.25亿元资产处置收益的交易价格公允性

商业 挖贝网 2020-05-18 14:23

挖贝网 5月18日消息,*ST夏利(000927)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其结合生产经营现金流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债务逾期风险,并说明4.25亿元资产处置收益的交易价格公允性。

*ST夏利收年报问询函:说明4.25亿元资产处置收益的交易价格公允性

问询函指出,报告期末,*ST夏利有息负债期末余额为12.09依元,其中短期借款期末余额为11.0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为1.08亿元。其中,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62.11%,比上期增加28.84%。期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169.81%。

深交所要求其说明短期借款的具体情况,并结合资产、有息负债的变动情况说明有息负债占总资产比例上升的原因和合理性。同时,深交所还要求*ST夏利说明资产负债率较高的原因,并结合生产经营现金流情况、未来资金支出安排与偿债计划、公司融资渠道和能力,评估公司的偿债能力,说明是否存在债务逾期风险。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注意到2019年内,*ST夏利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合计4.996亿元,其中存货跌价损失6,513.45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4.002亿元。在计提资产减值的同时,*ST夏利还在2019年通过资产处置获得了4.52亿元的收益,其中固定资产处置利得2.08亿元、无形资产处置利得2.44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夏利分项目列示存货跌价损失的计提金额和明细情况,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依据、合理性、准确性和充分性,以及会计处理的合规性。对于2019年度的资产处置,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ST夏利说明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处置原因、交易对手方情况、交易价格公允性、资产评估情况以及会计处理合理性。

邢荇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