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部:去年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

商业 前瞻网 2020-05-19 17:57

 

科技部:去年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表示,过去一年,全国科技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研发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主要指标稳步提升,2019年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估显示,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进展。

王志刚介绍,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涌现出一批创新成果,首次观测到三维量子霍尔效应,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下线。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此外,科技重大专项持续攻关,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集成电路实现14纳米工艺产业化,5G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全面推进。国家自创区和高新区成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载体,169个高新区生产总值达12万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以上。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5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5.1万家。

2019年全国技术交易额达到2.2万亿,超过了2019年度全社会研发支出总额。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