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配式装修成网上业绩说明会话题焦点 柯利达表示取得重大进展

商业 挖贝网 2020-05-13 16:49

“扬州GZ100 地块(扬州绿地健康城)项目不仅达到国家“健康建筑三星”的权威标准,还引进绿地集团健康建筑“四全产品体系”,是目前国内住宅类项目最高水平。它的落成将为公司涉足装配式装修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建立起在装配式装修领域的项目示范,并在华东区域或更大范围下起到巨大的广告效应,一定程度上亦将奠定公司在装配式装修领域的市场地位,在未来更好地推动公司业务的拓展。”

在12日下午举行的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装配式装修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面对投资者的相关提问,柯利达表示公司在装配式装修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开拓装配化装修市场 柯利达取得重大进展

柯利达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基础设施(机场、地铁等)、科教文卫(医院、学校、文体中心、图书馆等)、高档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等细分装饰市场具有领先地位。

2016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根据住建部出台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到2020 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5 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0%以上。

面对装配式装修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积极响应我国对于装配式建筑的鼓励政策及积极配合其产业集群发展,柯利达以装配式装修系统及智能家居项目为重要发展契机,一方面将充分把握装配式装修的下游市场巨大潜力推动公司的业绩增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加快打造工业4.0解决方案和智能化工厂,全力建设集人才聚集、产业聚合于一体的智能产业聚集区,将对苏州乃至江苏制造业智能升级起到引领推动作用。

2019年,柯利达子公司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进军装配式装修领域,完成了装配化吊顶系统、墙面系统、地面系统、收边系统、厨卫系统及智能控制系统研发与设计,将对公司建筑装饰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并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11月28日,公司已与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扬州GZ100 地块(扬州绿地健康城)批量住宅装配式装修及公共区域装修合同》,合同金额4.6 亿元。

柯利达董事长顾益明先生在回复投资者问及扬州GZ100 地块(扬州绿地健康城)项目时也表示该项目的合同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29%,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实施项目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该项目不仅达到国家“健康建筑三星”的权威标准,还引进绿地集团健康建筑“四全产品体系”,是目前国内住宅类项目最高水平。它的落成将为公司涉足装配式装修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建立起在装配式装修领域的项目示范,并在华东区域或更大范围下起到巨大的广告效应,一定程度上亦将奠定公司在装配式装修领域的市场地位,在未来更好地推动公司业务的拓展。

倡导“绿色装修” 树立行业标杆水平

柯利达作为江苏省《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的起草单位之一,在装修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装配式装修的方面,柯利达以标准化产品反推方案设计,导出设计订单,传输工厂生产,内装部品部件根据项目数字配送,现场通过产业工人依据作业指导书有序拼装。通过BIM 技术和自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内装部品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到运维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带给客户工程质量的全面提升、施工周期的大幅缩短和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装修”。

同时,柯利达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何利民先生还在路演中表示“柯利达的装配式装修业务在技术路线方面,主要是以改变工艺的方式去开展该项业务,我们在不改变装饰外观的基础上,把设计和制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变内部的结构工艺来实现的;更多的是通过结构构建来实现装配式装修的一种深层次的解决办法,通过因地适宜的采取多种材料或者多种体系来满足建筑的装饰需求,同时保持了传统装修的设计感和品质感。”

在对外战略合作方面, 柯利达已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后续的合作中,柯利达将着重发挥在研发、设计、生产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中煤设计院高水准的专业技术,使装饰产品工艺更细腻,管理水平更规范严格,创造装配化更大的商业价值。

李辉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